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青炉里尽享欢宴时光 潮玩族打卡一网亦家 水晶街彰显夜经济新势力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30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路锦

编者按去年,市委、市政府对繁荣发展“夜经济”作出科学周密的部署安排,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取得崭新成效。为集中回顾展示“夜经济”宣传启动以来的有效带动作用,突出反映淄博市繁荣发展“夜经济”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凝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持续提升城市“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宣传部组织媒体集中采访,走进街区现场,深入挖掘亮点,对淄博“夜经济”进行报道。今日推出第一篇:水晶街。

盛夏时节,城市璀璨灯光亮起,水晶街迅速升温热闹起来,俊男靓女涌向街头,将人气点爆,不夜城街区开启了火热的夜市模式。水晶街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着力倡导“外摆文化”聚拢人气,植入“时尚元素”“娱乐项目”“非遗记忆”,将品牌特色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淄博规划“夜经济”、布局“夜经济”,着力打造出的一个个“夜经济”品牌化亮点,正成为提升城市魅力的崭新领域和新经济增长点。

“外摆位”引爆水晶街

“外摆位”是什么?如果沿用传统说法,即“占道经营”。

但是,从“占道经营“到“外摆位”,不只是说法上的变化,更是行为理念的转变。

“水晶街是第一个申请外摆的商业街区,并得到了马尚镇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协调交警、城管、消防等部门,‘一揽子’解决了外摆带来的诸多老大难问题。”水晶街商业运行有限公司经理高俊亚告诉记者,外摆位不仅是拓展夜间消费的空间,更营造了夜生活的一种环境、情调和氛围。

6月28日晚上7点多,青炉里。23张外摆桌已坐满,这家24小时营业的音乐餐厅无疑成了水晶街的“头牌”,各种特色美食,加上动感的音乐,在满足食客味蕾的同时,也愉悦了精神,每天都吸引大批的年轻人来这里休闲聚会。“此前的疫情对餐饮业影响确实很大,不过5月底我们的营业额就恢复到了年前,这着实得益于政府打造‘夜经济’和外摆文化。从有外摆之后,现在每天接纳的人流大约在六百至七百人次,每天都翻四遍到五遍台。”青炉里水晶街店主管高允玉说。

高允玉告诉记者,外摆不仅缓解了等位压力,更是一种经营模式的创新。为了做足外摆文化,青炉里推出了平价酒水、特色凉菜和小吃,并设置了游戏环节活跃气氛,吸引人流。

在水晶街,外摆带来的人气引爆了商业街,餐饮店联合布局“外摆阵”,更加发挥了集聚效应。记者发现,通过外摆受益的餐馆真不少,像等粥、聚友斋、吴氏烧烤、大叔小馆等,小有名气的服务业品牌都在其列。

“夜经济”不光是“吃喝买”

随着淄博市对“夜经济”政策的出台,市民的生活和消费理念方式也在悄然转型,更注重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维度的消费体验,“夜经济”也因此变得越发多元化。

水晶街自2019年6月投入运营以来,汇集餐饮美食、休闲娱乐、时尚购物、精品酒店等潮流阵容于一体,覆盖6万平方米沿街商业区,有数家网红餐厅和超市都是24小时营业。“我们的定位就是打造多元经营业态,走高端品牌化运作,突出大型美食广场、商超、音乐餐厅、咖啡厅、轰趴电玩城、时尚网咖、教育培训、高端SPA养生等为主要业态,目标客户就是时尚、潮流、炫酷的年轻消费者。”高俊亚告诉记者。

发展多元化的“夜经济”,还须供给端更多发力。水晶街不光致力餐饮业,还引进了一批最潮、最新的娱乐经营业态,让“夜经济”不再是简单的“吃喝买”,而是包括了饮食、购物、娱乐、体育健身、阅读学习、艺术欣赏等多元形态。

一网亦家连锁网咖就是一家隐藏在水晶街中的潮玩圣地,也是全市第五家3.0版本的综合性娱乐体,包括一站式轰趴馆、休闲网咖、电竞酒店、餐饮、娱乐夜生活等,成了一体化休闲场所。“我们这个店铺现在就是针对比较喜欢玩的年轻人,像周末聚会、亲子活动,或者团建,甚至求婚,都能有很好的体验。”一网亦家连锁网咖总经理盖卫东说。

“和朋友吃完饭,再来这里休闲娱乐一下很不错,水晶街是年轻人首选的打卡地。”在一网亦家和朋友玩射箭游戏的王先生说。

水晶街在多元素植入上下足了功夫。

水上游乐场、旋转木马、摩天轮等游乐设施平价对外开放。“别小瞧了晚上游乐园的人气,赶上人多时,大夜里坐摩天轮都得排队。”高俊亚说。

业内人士表示,发展“夜经济”要结合地域特色、创出特色品牌,是促进“夜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法宝”。淄博就“拿来”了这一法宝。

高俊亚说,为了助力打造“夜经济”,水晶街进行了全新街景设计,下一步要继续把水晶街的特色做足。据了解,水晶街全新打造的以非遗为主题的文化夜市将于下周开放,40个非遗单位入驻水晶街文化长廊,濒临失传的非遗老手艺将在这里焕发青春。

水晶街还将致力打造高品质步行街,推出网红餐车,同时结合夜间的灯光装饰,把水晶街演绎成富有淄博风情的夜市街,并开启独具特色的露天演出模式。

新闻推荐

淄川农商银行:全力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本报讯近日,淄川农商银行联合区金融办在淄川区开展以“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淄川农商...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炉里尽享欢宴时光 潮玩族打卡一网亦家 水晶街彰显夜经济新势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