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携手共赢 选择淄博就是选择机会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30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利民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是一个与海内外投资者交流的平台,也是进一步坚定合作信心,拓展合作新领域的新时机,对创业者和投资者来说,选择淄博也将是选择不可多得的“淄博机会”。

“新希望集团从去年9月份开始与淄川区接触,淄川区良好的投资软环境和强烈的合作意愿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当地给予企业提供的配套服务也让我们非常满意,新希望六和年出栏15万头生猪一体化聚落项目将在本次大会正式签约。”新希望六和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徐配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6月28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从全面提升企业便利化水平、着力打通企业难点堵点痛点、精准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着力打造透明稳定的政策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提出十八条措施,结合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招招直击痛点,条条针对问题。

2020年4月,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举全市之力破解淄博市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以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个在深圳创业二十多年的淄博人,我为市委、市政府敢于正视短板、向最优者学习的魄力决心折服,也为政府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务实解决问题的举措点赞。安迅物流当前正就有关项目与淄博相关部门和区县进行深入交流,力争尽快达成合作意向。”本届大会嘉宾、深圳安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博告诉记者。

日前,淄博“六稳六保三促”政策汇编发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三促”力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出台的稳定经济运行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围绕援企稳岗、财税支持、金融支持、证照办理、要素保障5个方面,抽取含金量高、扶持面广、内容具体的政策干货69条,汇编成册,旨在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精准运用政策纾难解困,充分发挥政策服务保障作用,保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实招迭出,全面施策,留青山蓄活水,汇聚的是长远发展的原动力,抢占的是发展新空间和新机会。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期间,一批重点项目将在大会签约。同时,各区县还将分别组织相关的洽谈签约。“经开区分会场当天参加会谈项目15个,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医药、大数据、金融等领域,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强。”淄博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儒商大会淄博经济开发区分会场15个洽谈项目总投资414.5亿元,其中,过20亿元项目4个,过50亿元项目3个,主要涉及中国兵器(淄博)智能制造产业园、58独角兽科技产业园、中国电子(淄博)未来科技城、鲁中汽车文化广场等项目,重点聚焦智能制造、高端半导体、5G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打造专业化智能制造、新材料基地。

山东优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底通过双招双引落地淄博,公司总经理牛茂权是国内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的技术专家。他告诉记者,优化科技拥有完全自主开发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平台项目,原本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吸引我来到博山的,是博山区对于人才的求贤若渴和配套政策吸引,以及博山区良好的产业配套能力。”目前优化科技技术专利已经完成科研成果转化,并成功投入市场,实现了教育、政府、社区及企业等行业项目的应用及实施落地,用户反映良好。

危机之中育新机,变局之中开新局。一位受访的淄博企业家感触颇深:“选择淄博,选择机会,通过大会平台,探寻合作共赢的新机会、新途径,我们一定能加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7月1日起联通路将进行升级改造 9月30日全线完工

□本报记者董娜报道本报讯6月29日,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联通路(学院东路—金晶...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共赢 选择淄博就是选择机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