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临淄区金山镇:党建竞标“擂台赛”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1 03:35   https://www.yybnet.net/

临淄区金山镇崔碾村村容村貌提升项目一角临淄区金山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创新性开展了党建竞标“擂台赛”,分“项目竞标”和“设台打擂”两步走,让村党组织竞标赢资格,上台夺擂主,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串联起了农村各项工作,推动了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

镇党委全年组织不少于5次“项目竞标”,所有村居均可参与,每村不限数量。根据镇党委确定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组织力提升、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设置竞标项目,现场通过视频演示等形式竞标。由镇班子成员组成评审组,根据可操作性、难度系数、创新性等内容确定中标项目,目前已确定崔碾村生活污水管网改造、业旺西村党支部领办散养产业等40个中标项目。对于中标项目,镇党委分别于年中、年底组织开展两次“擂台赛”,组织镇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工作片片长和村居书记对所有中标项目进行观摩评比,采取党支部书记现场介绍、集体打分的形式评选出“擂主”,让各村居学有方向、学有标杆,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唯旗是夺、干事创业的氛围。

镇党委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党建走”的工作思路,为村党组织和村干部分别设立奖励标准。对村党组织,设置了不少于200万元的“党建竞标擂台赛”专项引导资金,根据中标项目的完成成效、资金投入等进行补助,让有想法、肯干事、能干事的党组织得到有力支撑,目前已落实引导资金40万元。搭岭村湾塘建设、古宅修复项目中标后,困扰多年的资金问题有了着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对村干部,结合党建竞标项目“擂台赛”评选情况,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擂主”为一等奖,其他项目按照1:2的比例确定为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村“两委”班子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励,其中40%的金额专门用于奖励村党支部书记。

新闻推荐

博山农商银行 与区自然资源局签约合作

为推动博山“政银”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提升博山区金融服务智能化风险管控,提高信息惠民服务水平,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发挥金...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上接第一版③)2020-07-01 03:15
猜你喜欢:
评论:(临淄区金山镇:党建竞标“擂台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