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未来七天,雷雨或将成“常客” 气温仍维持在33℃,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时补充水分,外出携带雨具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31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淄博7月30日讯(记者王建炜)今年入汛(6月1日)以来,雨天便频繁在山东各地“上线”。7月31日开始一直到8月7日,山东这一周的天气舞台上每天都会上演“雷雨大戏”,而且是愈演愈烈的节奏,预计今起一周,淄博雨势强烈,局地或有暴雨现身,并伴有雷电天气。

7月31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其中淄博气温为24-30摄氏度,雷阵雨。

周末将进入今年的八月份,8月1日,预计淄博的天气为雷阵雨转多云,25-32摄氏度,有3~4级南风,2日全天也可能会在雷阵雨中度过。

除了降雨,我们还得关注气温,近一周淄博最高气温虽然没有达到35℃的高温线,但是仍维持在33℃左右,加上湿度较大,体感将十分闷热。有研究数据显示,当气温32.2℃且相对湿度为70%时,体感温度将达到40℃以上,犹如“蒸桑拿”。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近几天雷雨天气频繁,局地雨势猛烈,当地居民外出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尽量避开强对流多发时段,应尽量减少前往山区游玩,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外出携带雨具。同时,天气闷热,公众出行应及时补充水分,常备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品。

新闻推荐

淄川区实验幼儿园: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日前,淄川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召开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同时对下一步的扶贫...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七天,雷雨或将成“常客” 气温仍维持在33℃,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时补充水分,外出携带雨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