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原山林场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8-01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董娜

通讯员曹钢报道

本报讯为切实做好复转军人的慰问工作,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7月30日,淄博市原山林场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一枚枚奖章在广大复转军人、专业防火队员和森林公安干警的胸前熠熠生辉,许多退役老兵穿上了自己当年服役时的旧军装,虽然军衔和领章已经不在了,军服也早已洗的发白,但是始终不变的,是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初心和使命。有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脱下绿色军装,穿上橙色的防火服,革命军人变成了专业防火队员,阵地也由过去的边防哨所变成了今天的生态保护一线。

据了解,长期以来原山林场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一方面通过事业单位安置、统一招考,妥善安置复转军人;另一方面,在国有企业招工中优先录用复转军人;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原山通过集团公司购买服务的方式,先后招考了几十名复转军人,已经成为专业防火队的骨干力量。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支队伍坚守在林区、在路口、在社区,部队军人那种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作风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各项发展中,广大复转军人带头践行原山“一家人”理念,将军民鱼水一家人的光荣传统在单位得到了延续。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优秀复转军人都是在部队或原山业绩突出、受到过表彰奖励的,原山将在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按照政策安置退役军人,把尊重军人、对军人负责的社会责任切实担当起来。会上,市林学会理事长、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为“原山林场(原山集团)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先进集体”颁奖,党委书记、场长高玉红为全体复转军人、专业防火队员和森林公安干警送上了慰问信。

新闻推荐

淄博市举办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

本报讯7月31日上午,全市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微党课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市委常...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山林场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