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升起的“新星”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8-01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宋庆法

我参加工作就一直在供销系统,见证了经营的门店一个一个步履维艰,随着体制改革的进行,听说新星集团经营得风生水起,看来他们走对了路子。

新星集团白手起家,从零起步,靠自身积累,资本运营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是一家集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生产加工、外经外贸、专业市场、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入选年零售百强名单。

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那时候人们购物,首选是全市最繁华地段的淄博百货大楼,哪里会想到,新星集团异军突起,自立于商业之林。他们靠一个团结的集体,用精神、象征、信念和口碑敢为人先,以诚信超越了自我。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当了一次“红爷”,人家为答谢我,特意送我两瓶酒,说:“飞天茅台咱买不起,这种叫茅台王子酒,是从新星集团的零售店里买的,应该挺好。”

第一次见到茅台酒,是白瓷瓶,看不到里边盛的酒什么颜色。那个时候,作为普通百姓,能够见得上茅台酒的真容都不容易,能喝上一壶,简直就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毕竟茅台酒是高档消费品,一般的基层门店进货渠道都是按计划来,茅台酒是不敞开供应的。

不管怎么说,也是茅台家族的成员,这两瓶茅台王子酒像“烫手山药”,瞅一眼就想打开尝尝。好酒不能自己偷着喝,最起码要约上三五好友,还需是比较上档次的场合才行。守着茅台酒,只能隔瓶闻酒香。

我家姑娘猜出了我的心思,说:“这两瓶酒你看见就眼馋,你收起来放到看不见的地方,不就没有了心事?”

听完她说得很有道理的话,我倒产生出一个念头,等姑娘出嫁时,让众位亲朋在大喜的日子,共同品尝这两瓶茅台王子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让她收藏好,单等那一个日子的到来。

日历牌“呼啦呼啦”掀过去,不知不觉姑娘的婚期来到了,看着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忽然想起那“蓄谋已久”的事情,摆摆手把姑娘叫到跟前,说:“你藏的那两瓶茅台王子酒该出场了。”

姑娘先是一愣,然后表情一脸宭相。我等着她说话呢,她却说出了令我非常意外的话:“爸,你还没忘记那两瓶酒,别再提了,我一直没告诉你,那酒已经没了。”

没了?我正要问个明白,姑娘扯着我的衣襟,悄悄耳语道:“咱家那两瓶茅台王子酒啊,我给爷爷拿去喝了,忘了告诉你。有时间我去新星集团的店里给你买两瓶补上吧。”

我听后说:“呵呵,孝敬你爷爷了,很好,估计这辈子是他喝的最好的酒了。”

虽然我没能尝到茅台王子的滋味,老人家尝了,是姑娘替我尽了孝事。

去年秋天吧,我去参加一个婚宴,宴席设在邻村的酒店,令我没想到的是,席上的用酒是茅台王子。没等开席,我倒上一杯,抿了一口,仿佛触碰了一下茅台文化的脉搏,舌尖上的味蕾告诉我,什么叫宁啃仙桃一口,不吃烂杏一筐,口感就是不一样。

我问主家这茅台王子酒是从哪里买的,他说:“新星集团在咱们城区有个分店,就经营这种酒。”

新星集团扩大经营触角,在各处都有门店,时下,各种酒场合经常见到茅台王子酒的身影,原先只出入于高端场合的茅台系列酒,如今也进入普通百姓的宴席,愿新星越做越大,越来越强,成为一颗挂在天上的恒星。

新闻推荐

周村区政协召开“推进多层次养老 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

□融媒体记者肖瑶本报讯7月29日,区政协召开“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副区长赵彩霞、区政协副...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升起的“新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