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在外漂泊8年今年中秋有了归属感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01 04:58   https://www.yybnet.net/

皮肤黝黑的寿继东来自河南鹤壁,2012年起当塔吊司机,往返于城市楼宇间,从未停下。

今年是而立之年的寿继东在淄博的第二年。去年春节过后,他顺利完成了在石家庄的全部工作,正在为下一份工作踌躇。“基本上过了年活儿都不好找,后来一个朋友打电话联系我,就跟他来到淄博。”寿继东说。往年中秋节,寿继东都在异乡度过,已经有四五年没回家了。一年中,他住在老家的日子屈指可数,最多不过半个月。

“以前中秋节通常叫上几个哥们儿下馆子喝点儿酒,再回工地呆着。”寿继东说,“一般一年只回去一两次,阴历十月肯定要回去一次,因为那时候是我妈妈的生日。”

“一到晚上下了班,不加班的情况下,我就会跟家人微信视频,每次都得聊一小时。”寿继东说,“这份工作还算比较轻松,工资也比较稳定,每月还3000元的房贷并不吃力。”

这场千人团聚的团圆饭让漂泊在外的他第一次有了归属感。“今年中秋往家里打个电话,再给老婆打一些钱,让她回丈人家那边串串亲戚,我自己也回不去,让她多买一些礼物。”

新闻推荐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入选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

□记者刘磊通讯员魏伟报道本报淄博讯9月23日,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外漂泊8年今年中秋有了归属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