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浦发银行淄博分行积极服务出口外贸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爽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最近一段时间,淄博东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凤英一直很忙碌,因为来自全球的医用注射器、口罩、手套等采购订单纷至沓来,公司的出口形势一片向好。但高凤英在欣喜的同时,也感受到业务增多带来的“尴尬”。因为这些订单的出口交货期和回款期一般有3个月左右的“空档”,自去年下半年人民币恢复对美元升值趋势之后,多数出口企业都面临着利润被汇率波动挤压的风险。

关键时刻,浦发银行“外汇E联盟”产品伸出了“援手”。仅元旦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淄博东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就通过浦发银行这一线上交易平台自助办理了远期结汇业务4笔,金额近50万美元。通过“汇率锁定”这一金融工具,将因汇率波动给企业带来的风险降到了最低限度。

浦发银行淄博分行公司部产品经理刘庆明介绍说,汇率锁定就是外贸企业根据自身未来的进出口收付汇计划,与银行签订远期合约,约定到期收、付款日的结售汇汇率。现在大多数的外贸企业规模比较小,难以抽出时间和精力对汇率市场作出专业化研判。如果不能科学地规避汇率风险,往往会造成原本签单时预计赚钱的生意,收汇到手的人民币却因汇率波动大幅缩水的情况。确定了远期的汇率,企业就可以有效规避汇率给经营成本、利润带来的不确定风险。

记者了解到,仅1月5日这一天,浦发银行淄博分行就利用远期、期权等汇率避险工具,为该市两家出口企业办理“远期锁汇”18笔,金额近100万美元。此外,出口企业还可以采用跨境人民币结算、缩短报价周期、与客户协商调价等多种方式来进行汇率避险。

浦发银行淄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继军介绍说,该行小微企业客户约占到全行客户的90%以上。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持续加大对包括出口外贸企业在内的实体经济、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积极支持逆周期行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以及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等。截至2020年末,浦发银行淄博分行各项贷款余额4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约11亿元,占比24%。普惠小微贷款累计发放贷款利率比2019年下降约1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吃了年糕年年高,今年更比去年好。淄博市这地儿出产的年糕,别具匠心的是,一定要在蒸屉上铺好桲椤叶 搭岭年糕有“叶子伴侣”

□杨淑栋王兵报道长岭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年糕制作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年糕。□杨淑栋王兵报道搭岭年糕...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发银行淄博分行积极服务出口外贸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