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各地强化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开工第一课”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19 09: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玉婷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在淄博正华助剂股份有限公司大会议室,总经理陈唐建和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副镇长徐健淋一起,为150余名企业职工讲授了安全培训“第一课”。记者从省应急厅了解到,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地正迅速行动起来,针对各类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特点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有序开工。

全省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内容贴合企业实际,切实发挥对员工起的指导、警示作用。各地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节后开工第一天,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好安全开工第一课,落实企业“反三违”宣传教育,通过教育提醒、警示,使职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全面掌握岗位必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目前,菏泽、济南、东营、淄博、枣庄等市都行动起来,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邀请专家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读本》等方式开展了“第一课”。

结合安全培训“第一课”,企业更关键的是要针对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深刻剖析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操作人员。春节期间停产的企业开工前必须落实,春节期间未停产的企业,也需立即开展问题剖析。“开工第一课”情况将作为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各级督导、执法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真正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淄博广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淄博市临淄热电厂有限公司债权转让公告

债务人名称淄博敬业燃料有限公司本金10,000,000.00利息2,928,818.75其他债权110,210.00担保人淄博太勋塑料有限公司、山...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地强化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开工第一课”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