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区委老干部局赴多地考察学习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0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秦新亮)近日,区委老干部局一行4人组成的考察组先后到潍坊市奎文区、潍城区,淄博市张店区和济南市天桥区实地学习老干部工作先进经验,通过对标先进、学习典型,补短板、谋创新、促提升,为推进我区老干部工作激发动力。

在潍坊市奎文区,调研组观看了《以雷锋的名义》《最美》等专题记录片,分别与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雷锋党支部书记张温会和常青藤党支部书记徐铭杰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潍坊风筝大师陈玉林讲授风筝文化知识。奎文区广大老干部老有所为、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得到大家一致赞许。

在潍坊市潍城区,调研组观摩了离退休干部活动室、非遗文化展厅、老干部“道德门诊工作室”等,通过听取讲解和汇报,了解“四汇共治”基层治理模式下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管理模式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值得学习推广

在淄博市张店区,调研组参观了市老年大学柳毅社区分校、颐丰花园社区分校,听取张店区“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分校运行情况,实地观摩“e课堂”实时同步教学情况,与张店区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充分感受到张店区“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济南市天桥区,调研组在社区“枫叶红”本色家园和“枫叶大篷车”志愿服务中心,听取老干部、老党员在小区“再上岗”,发挥优势作用的经验介绍。老支部书记工作室、枫叶大篷车”老干部志愿团等平台的搭建使银发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有组织、有制度、有规划,成效明显、作用显著,对开展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通过调研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到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和创新举措,深受启发,今后要在对照自身找差距、找不足基础上,营造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新闻推荐

历时8年,先后投资7000多万元 “当代愚公”把千亩废弃矿山变成花果山

看看山顶蓄水池的水位,把正在浇水的管子拖到位,张汉修拿着剪刀又来到了桃树地里开始剪枝。“这些枝子不结果,都要修...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委老干部局赴多地考察学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