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青岛大学这个学霸宿舍打出“王炸” 三人初试得第一 两人面试拔头筹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1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历经初试的“摸爬滚打”和复试的“短兵相接”,进入考研收获季,岛城各所高校好消息不断,大批学子收到拟录取通知,顺利“上岸”。在这个群体中,青岛大学医学部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汇园3号楼B204宿舍的表现无疑相当亮眼,宿舍中的“五朵金花”全部考取985名校研究生,而且有三人在初试中名列榜首,两人面试拔得头筹,为自己在青岛大学四年求学生活画下了一个圆满句点。

【备战考研】

她们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全员985名校“上岸”,这让青大医学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弟学妹们都知道B204宿舍五名小姐姐一出手就打了把“王炸”。其中,刘思、刘爱静分别顺利保研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两人面试排名均为第一;柳浩然以366分的高分位列上海交通大学同专业初试榜首,刘格格以347分在同济大学同专业初试中摘取桂冠,杨维维则以376分在复旦大学初试中夺魁。

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考场“开挂”的背后,是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厚积薄发。“大一时,我们专业照例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当时我们就各自确定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刘思告诉记者,一路走来,原本是六名舍友并肩战斗,但后来舍友曾焱决定追逐自己最初的梦想,在大一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转入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转专业后成绩同样优异,名列专业前3%。

确立目标后,五名女孩就一直携手奔跑在备战考研的路上。大三下学期开启了攻坚战,受疫情影响,当时她们各自居家学习,为了相互督促,隔三差五就要开视频会,几乎每晚都要在微信群交流复习进度。大四正式开学后,她们又到医院实习,住在医院宿舍,只有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才是属于自己的学习时间。要强的女孩们既不想敷衍实习,又要兼顾学习,只能集思广益,时间挤了又挤,效率提了再提,每天睡眠时间只有6小时左右。在这个过程中,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

【性格合拍】

五个山东女曼一样豪爽坦率

记者了解到,五个女孩都是山东嫚,刘思和杨维维来自淄博,刘格格来自潍坊,柳浩然家在聊城,而刘爱静则是威海人。高天厚土的齐鲁大地濡养出她们豪爽坦率的真性情。

老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五个女孩每日朝夕相处,尽管性格相近,但难免也有遇到分歧的时候。这时候,山东大嫚骨子里的性格就显露出来——不管有什么事,她们从不藏着掖着,遇到问题就开诚布公地沟通,没有隔夜仇,第二天就会重归于好,一起背上书包开开心心去上课。

更多的时候,五个女孩相知相助。五人当中,除了柳浩然是1999年生,剩下四人都是1998年生,年龄小、身形小的柳浩然是大家的重点“关照对象”,遇到晾晒被子这样的体力活,舍友们都会主动搭把手。平时,五人无论谁遇到了什么困难,其他人都会伸出援手。

考研期间,这份珍贵的同窗情谊也支撑她们闯过了一个个难关。“大四开学后,我报考的学校忽然改了考试大纲,临时加了三门新课。”说起当初备考中的“炸雷”,刘格格坦言,当晚自习时,越翻书越感觉看不完,“当时心态就崩了”,回到宿舍难过地抹起眼泪。已经保研的刘思、刘爱静立马上前询问,与她复习同科专业课的杨维维也给出了备考建议,姐妹们一句句温暖的安慰给了她从头再来的勇气。

自从确定保研后,为了让舍友专心学习,刘思、刘爱静一手包办了宿舍的各种杂事。考研初试当天,还给其他人准备了一份大惊喜。“最后一门考完后,我们三个一出考场,就听到刘思、刘爱静大喊我们的名字,还给我们买来了糖果庆祝。”在柳浩然、杨维维、刘格格心中,考研的种种艰辛被那一刻的幸福感完全替代了。

【多才多艺】

只会学习的人不是真学霸

在青大医学部的教室里,留下了“五朵金花”四年来全神贯注、手不释卷的身影,她们曾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青啤奖学金、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等。不久前五人算了一笔账,发现四年全宿舍各类奖助学金加起来有6万余元。而在教室外,她们活力四射的身影同样悦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

刘思是班级宣传委员,还曾担任医学部社联新媒体中心副部长、手语协会副会长、足球协会副会长;刘爱静曾任医学部学生会卫生部副部长;柳浩然是班级组织委员,还热爱唱歌,目前已成为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杨维维曾任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干事,同时也是一名“麦霸”;刘格格是青岛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一员,还喜欢参加3v3篮球赛。

青岛大学学习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调研山东三等奖、“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合唱比赛一等奖……翻开她们的履历,每一页都闪闪发光。

“我们很幸运能够在青大医学部度过四年。”说起大学四年自己的种种收获,五名女孩说的最多的是感谢,感谢并肩前行的舍友,感谢老师和母校。她们忘不了节假日时在班主任徐文华家包饺子时的欢声笑语,忘不了考研前辅导员李菁送到实习医院的打气棒棒糖,忘不了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密切联系班级举办的文体活动,忘不了医学检验学系刘成玉、田清武等名师专家、任课教师开展的专业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座谈交流、就业指导等活动。而这个超级学霸宿舍也为医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成效写下了强有力的注脚。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张琰

新闻推荐

淄博淄川区户外劳动者驿站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通讯员蒋鉴)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总工会获悉,自2020年以来,淄川区总按照“十个一”户外劳动者驿站...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大学这个学霸宿舍打出“王炸” 三人初试得第一 两人面试拔头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