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贫困户卖瓜碰上“创城”后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8-1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瓜果大量上市的时节,沂源瓜农孙启广前阵子总是满面愁容、忧心如焚。近日记者见到老孙时,他正在卸下满满一车西瓜、甜瓜,笑得那么灿烂,与之前判若两人。“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着卖这些瓜,就得眼睁睁看着烂在地里了。”孙启广边卸车边向身旁的税务人员连连道谢。

孙启广是鲁村镇崮山村的一名贫困户。为了增加点收入,老孙种了些瓜果,想成熟后拉到县城摆摊售卖。可到了今年采摘瓜时,正碰上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老孙心里明白得很,城区里各条道路上平日里就禁止占道经营,“创城”期间更不会网开一面。“再说也不能‘钻空子\’,不能为城市抹黑。”“创城”宣传让老孙觉悟提高了不少。

今年全家人的收入主要指望这些瓜果呢!面对原本就拮据的生活,卖瓜的事儿可把老孙愁坏了。

“可巧,那天沂源县税务局的帮扶干部来到我家,知道了这一情况,当场就满口答应帮俺卖一部分瓜果。”老孙告诉记者,“一开始还觉得人家也许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们紧接着就忙活开了。”这位帮扶干部回到县税务局后,将想法向局领导作了汇报,又联络本单位其他几位帮扶干部,一起协商解决办法,决定借助微信工作群这个平台,动员全体税务干部职工一道帮助解决售瓜难题。

“现有部分新鲜西瓜、甜瓜出售……欢迎大家订购!”7月20日晚上,沂源县税务局工作群里出现了这样的售卖“爱心瓜”信息。员工们都知道了,这不是一条普通广告,而是向贫困户献上一份爱心。“我要20斤西瓜!”,“给我来10斤西瓜、10斤甜瓜!”很快掀起了购瓜热潮,短短3小时就卖出甜瓜100余斤、西瓜300多斤……大家还纷纷表示,今后将通过更多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之忧。

孙启广之前说可巧帮扶干部了解到他的难题,实际上这哪里是什么“可巧”。因为帮扶干部时刻在想着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入户调查走访;因为税务干部们真心想为贫困户做些实事、好事,奉献一片爱心,为脱贫攻坚助一臂之力。

新闻推荐

全国国际象棋新秀赛沂源开幕

本报讯8月5日,“鲁阳杯”2018全国国际象棋新秀赛在沂源开幕,来自全国11个省份共49家报名单位的小棋手将在这里进行5天...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大山深处的坚守2018-08-13 04:59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卖瓜碰上“创城”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