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返乡创业者的“阳光雕刻”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1-1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在果园里给订户做网络直播是贾明三与客户交流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每下来一批订制苹果,贾明三和妻子都要仔细检验果品的质量。贾明三的妻子在仔细地分拣苹果。订制苹果采摘季节,阮南峪村的果园里几乎每天都有客户挑选订制苹果。如今跟着贾明三干电商的果农有30多户。当地政府非常支持贾明三,在村里帮贾明三等果农建起了电子商务服务站。贾明三销售的订制苹果已成为婚礼、祝寿等仪式上的上佳礼品。□记者李勇世翔

通讯员留声继霞报道

“价格是普通苹果的5倍,今年我这10万个私人订制的沂源苹果早被订购一空了。”金秋时节,沂源县中庄镇的“沂源红”苹果进入集中采摘期,红彤彤的苹果漫山遍野,许多印有有趣的logo,创意十足。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贾明三、付立宁夫妇精心包装着这些苹果,眉宇间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

贾明三是沂源县中庄镇阮南峪村土生土长的山里娃,2005年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创业,做起了服装电商的生意,几年下来,小有成就。2015年底,贾明三毅然舍弃在北京的事业,与爱人回到老家,他决定依托父亲的果园,利用电商平台搞特色销售。

“普通苹果只能论斤卖,要不上价。”多年的闯荡让贾明三明白,若想蹚出一条新路,必须改变生产、营销模式,“玩”出特色,让自己的水果“自带流量”。

经过多方的调研,他瞅准个性化、私人订制的艺术果市场,尝试在苹果上利用光合作用“印字”,还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阳光雕刻。于是,贾明三和妻子在自家果园里搞起了直播秀,向广大网友推销自己的“吉祥果”。

订制的“沂源红”苹果可印上祝福语、图案甚至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其中所蕴含的图文、视频和录音,生动表达了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变身时尚“吉祥果”的沂源红苹果一下子火了起来。

“要富大家一起富。”每个周五、周六晚上,贾明三的家里人头攒动,他和媳妇购置了多台电脑,免费为乡亲们培训电脑和电商知识。在贾明三夫妇的帮助下,周边30多户村民做起了电商销售。

“以后我准备在果树认养、产品优化分级、快递包装等方面下功夫,让咱的苹果多卖钱,让老百姓增加收入。”如今,在沂源县中庄镇的大力支持下,20多名大学生返乡创业,像贾明三一样通过电子商务销售苹果带动百姓脱贫致富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生力量。

新闻推荐

弘扬民族精神 近日,沂源县消水完小各

弘扬民族精神近日,沂源县消水完小各中队组织少先队员举行了“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班会,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创业者的“阳光雕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