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沂源新闻 > 正文

莱芜先锋救援队义务车辆救援,分文不取,用行动传递正能量三个月救援300多辆车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高明

车辆抛锚、爆胎、亏电……无论是雨雪等恶劣天气,还是节假日,只要车主遇到困难,他们接到消息后便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救援现场,义务救援,不仅分文不取,还会给车主留下救援信息,再需要帮助的时候只需要拨打他们的救援电话或者微信发出信息就可以。

他们就是莱芜先锋救援队,由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自发组成的民间公益汽车救援队。成立三个月以来,共救援车辆300余辆,帮助300多名车主顺利脱困;参与寻找走失老人儿童7次,均成功找回;参与疏导拥堵路口交通8次。现正式队员100余人,预备队员已达到500余人。近日,记者走近这支具有专业救援力量的社会公益队伍。

手牵手传递爱心受助者成志愿者

先锋救援队起源于队长田呈鹏一次被救援的经历。田呈鹏是一名教育培训学校的负责人,2018年8月份,他带队领学生们前往日照夏令营,途经沂源时车子突然爆胎,当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正在田呈鹏四处求救的时候,一位热心人给了他一个免费车辆救援的电话号码,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这个号码,后来沂源的救援队不到10分钟就来到了现场,并进行施救,救援完毕后分文不取,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这次被救援的经历让田呈鹏深受触动,回来的路上,田呈鹏便萌生了加入志愿救援的想法,“非常感动,看到他们费那么多力气帮助我,连口水也不喝,很敬佩。我当时就想,如何在莱芜成立一支这样的队伍,去帮助需要的人。”回到莱芜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便带着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前往沂源救援队进行考察,并迅速成立了莱芜先锋救援队,自费租下一间办公室来做救援中心,开展公益救援。在他的感染带动下,仅10天的时间,就有30个志愿者加入。

不图名不图利微笑是最好的回报

“市区10分钟之内就能到达现场,队员接到救援消息后发到微信群内,队员就近救援,一般会赶过去3辆救援车。不收取任何费用,纯公益性质,甚至拖车设备都是队员自费购买的。”田呈鹏介绍说。

12月5日,莱芜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雪,仅一天的时间先锋救援队就成功帮助9起事故。南冶路段、大王庄独路村路段、高新区,无论是电池亏电还是需要拖车,先锋救援队的队员们不畏严寒,依旧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帮助解决困难。“仅大王庄独路村路段一天就解决了4起需要拖车的,因为是雨雪天气,大王庄独路村路段一直都是事故多发地段,我们的队员早早地就在那附近等候了。”田呈鹏介绍说。

为了能帮助更多的市民,每一个加入救援车队的志愿者都自费购买了拖车绳、千斤顶、扳手等拖车及救援设备,尽最大能力去帮助每一个求助的车主。10月份,在吴花园路口,因修路,一辆私家车被困,田呈鹏及队员王喆、沈小雨到达现场后,为了尽可能不损坏车辆,三个人甚至用手将车下的土一点点扒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将车辆成功救出。

传递正能量感染带动更多的人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受到感染加入到了这个群体中,随着多个行业人员的加入,救援队的范围也从车辆亏电、爆胎、抛锚等道路故障救援扩展到了疏导道路拥堵、帮助寻找走失的孩子老人等。12月5日,先锋救援队正式成为钢城区红十字主管下的民办公益组织,新会员加入时还会进行资格审查、专业的救援知识培训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先锋救援队随时待命,只要车主有困难,只要通知到我们,我们就会调动距离最近的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帮助。希望每个队员都能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把这个精神传递下去。希望有一天,所有人都能够伸手去帮助别人,没有任何救援再需要我们。”救援队队长田呈鹏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优秀学科听课

沂源县鲁村镇草埠中心完小开展优秀学科听课学习。(刘清枝赵福臻)...

沂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创新课堂模式2018-12-18 05:33
评论:(莱芜先锋救援队义务车辆救援,分文不取,用行动传递正能量三个月救援300多辆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