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今年一季度全市良好天数47天 同比减少7天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袁一军)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3月份,全市良好天数23天,同比增加5天。“蓝繁”天数22天,同比持平。重污染天数0天,同比减少1天。2019年一季度全市良好天数47天,同比减少7天。“蓝繁”天数52天,同比减少10天。重污染天数12天,同比增加5天。

今年3月份,良好天数最多的是淄川区,为25天,最少的是经开区,为18天。7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博山区改善幅度最大,同比增加8天;4个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经开区恶化幅度最大,同比减少6天。

4个区县出现重污染天气,其中,最多的是桓台县,为4天。其中,恶化幅度最大的为桓台县,同比增加3天。

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51μg/m3,最高的是桓台县,为70μg/m3,9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张店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10.2%;2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桓台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12.0%。

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104μg/m3,最高的是经开区,为139μg/m3,除博山区改善3.0%外,其他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沂源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29.7%。

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13μg/m3,最高的是周村区,为33μg/m3,6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沂源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7.2%;5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临淄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32.0%。

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28μg/m3,最高的是经开区,为50μg/m3,4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淄川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10.6%;7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文昌湖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33.3%。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沂源县,为5.10,最差的是桓台县,为6.92。5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博山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9.4%;6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经开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11.1%。

今年一季度,全市良好天数47天,同比减少7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52天,同比减少10天。重污染天数12天,同比增加5天。

良好天数最多的是周村区,为51天,最少的是经开区,为34天。各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经开区恶化幅度最大,同比减少25天。

出现重污染天气最多的是桓台县、高新区,均为19天。除博山区同比减少3天外,其他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桓台县、高新区恶化幅度最大,均同比增加11天。

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76μg/m3,最高的是桓台县,为100μg/m3,各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高青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35.1%。

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124μg/m3,最高的是经开区,为166μg/m3,各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沂源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32.9%。

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21μg/m3,最高的是周村区,为39μg/m3,9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淄川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4.5%;2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临淄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24.6%。

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沂源县,为34μg/m3,最高的是经开区,为59μg/m3,2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周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8%;高新区同比持平;8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沂源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38.5%。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沂源县,为6.50,最差的是桓台县,为8.54,各区县均呈恶化趋势,其中,经开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20.5%。

新闻推荐

满腔热情赴基层

近日,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向全县17家医疗单位发出号召,人人争当“第一村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农村流动,提高农村医疗卫生...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一季度全市良好天数47天 同比减少7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