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情暖山区小学 独特成长之旅 《淄博晚报》和临淄区实验中学举行希望小学助学活动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张杨)为让广大师生了解第一书记,感知市派第一书记为沂源乡村带来的可喜变化和沂源老百姓的淳朴民风,市派第一书记组织开展了“走进第一书记村,体验乡情献爱心”沂源美丽乡村研学活动。近日,淄博晚报社联合市教育局派驻西里镇第一书记刘发德组织临淄区实验中学百余名师生开展了系列助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

朱彦夫事迹展览馆:纯正的“红色之旅”。4月5日上午,同学们来到西里镇张家泉村,走进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实地了解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体会用极限人生书写人生极限的精神境界。同学们感受到了以朱彦夫为代表的沂源人的红色精神: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每一位同学也都记住了:奋斗,才是真正的幸福!

沂源鲁能希望小学:临淄区实验中学为沂源鲁能希望小学捐赠了图书,同学们也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表达心意的礼物,这是独特的“体验之旅”。同学们走进鲁能沂源希望小学,与伙伴们交朋友,送伙伴们回家,了解沂源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再对照自己的生活,了解对方的家庭情况,用学到的知识为对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了更多的体验。

西里镇蝙蝠峪村:特殊的“成长之旅”。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到蝙蝠峪村进行生存挑战,以自己的劳动换取晚餐。这是绝对刺激而又让人永远不会忘怀的经历,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会真正的成长。正如之前参加过活动的英国友人PatrickGrigor所言:“我一直怀念的这种在我的故乡凯廷斯镇老一辈身上存在的集体主义精神,现在在我们那里已经荡然无存了,但在这个小村庄,它却在茁壮成长。就应该这样!这样的善意,在我去过的世界其它地方,是从未见过的。”

特殊的活动,独特的体验。两天的时间,同学们在研学实践中得到了新体验,拥有了新收获,实现了新成长。

新闻推荐

山东沂源:果花田间劳作忙

4月10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后河南村,果农在管护大樱桃树。眼下正值山东省沂源县大樱桃、桃等各类果树花开时...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暖山区小学 独特成长之旅 《淄博晚报》和临淄区实验中学举行希望小学助学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