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善良的新意 临淄区实验中学 邵宁(带队教师)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旅行的意义有很多,但没有一次像这次铭心刻骨,如果说旅行是给心灵放个假,这次旅行更像是给心灵充充电。

在这一天里,我不仅领略了沂源的自然魅力,更被此地的人心深深温暖到了。

任务下达——送希望小学的小同学回家。顺着小主人的引导,我们踏入了一条羊肠小道,他们走得很快,时不时对落在队伍后面的我喊一声:“老师,快点呀~”仿佛被他们的活力感染了,步伐也轻盈起来,心中的烦扰也都抛却,每送完一个孩子,同学们便如释重负,最后,孩子送完了,干活的任务却没完成,一时间,焦急不已。

突然,崔津赫大步跑来:“我找到活啦!”

原来真的有活!帮一位老爷爷摘花,那是一颗苹果树,花朵花苞温柔了整个绿树。按照爷爷和小孙子的指示,同学们马上进入状态,忙活起来了,从没接触过农活的孩子爬起树来,不在话下。我连忙叮嘱,注意安全!孩子们自信满满,刺眼的阳光,扎手的树枝全然忘却,沉浸在这一刻自食其力的喜悦里。后来,爷爷带着一行人去到了小饭店,一行人在爷爷家的小饭店门前合影,吃了美美的一餐。

“大家觉得,我们的工作和这一餐相匹配吗?”同学们纷纷摇头,最后决定——拿出自己明天赶大集的钱来报答爷爷。同学们丢下钱,拔腿就跑,回头一看,小孙子竟然追来了,大家拔腿又跑,气喘吁吁又一路!

一侧头,小孙子从小路飞奔而来,高举着钱,呼喊着我们,最终还是以不听老师的话,到学校打屁股这个最朴实的警告拦住了他。

相信经过这一路,同学们对“善意”二字,又有了新的定义。

新闻推荐

亲子踏青活动 近日,为激发孩子们热爱

亲子踏青活动近日,为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近日,沂源县荆山路幼儿园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了亲子踏青...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桃花为媒引客来2019-04-18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善良的新意 临淄区实验中学 邵宁(带队教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