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国学之星 儒雅少年 记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王一多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1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王一多是淄博市张店区科苑小学五年级五班的一名少先队员。从一年级开始,王一多在班级老师的启发下大量诵读经典,几年的积累,他能背诵的经典已经超过十余万字,长期诵读经典,使他脱颖而出,在各类国学比赛中,均获优异的成绩:山东少儿频道国学诵读大赛三等奖;淄博少儿国学知识大赛第一名;淄博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第一名;山东省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优秀选手;《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山东选拔赛淄博选手。今年七月份,王一多将参加2019年第三季《国学小名士》全球优秀学子电视大赛。

王一多活泼开朗、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年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他兴趣广泛、勤勉自律,先后荣获2018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淄博赛区三等奖,第七届全球华人少年作文大赛张店区比赛银奖,淄博首届“赏淄博花灯写非遗故事”作文大赛优秀奖,第七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二等奖等,被淄博市航模协会评为“编程小天才”,被中国儿童网评为“诗词朗诵小达人”称号。

王一多热心公益,从2016年至今,他多次跟随志愿者团队去沂源县西里镇的山区,为留守儿童送爱心,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图书和文具送给小朋友,淄博市慈善总会特别为他颁发了捐赠证书。他用自身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幼学如漆,知行合一,王一多同学迎着初升的太阳,坚信“德不孤必有邻”,大步走在与圣贤相遇的道路上。

新闻推荐

“蓝莓夫妻”网销直播忙

蓝莓成熟时节,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石桥镇毫山村的蓝莓种植户杨日亮、司俊杰夫妻俩,在蓝莓田间开启网络销售直播,将大山里的蓝...

沂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教师合唱团2019-07-11 05:15
猜你喜欢:
传统文化展示2019-07-11 05:13
评论:(国学之星 儒雅少年 记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王一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