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超强台风来袭 山东各地积极做好防抗工作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8-12 16:34   https://www.yybnet.net/

8月11日,记者从省防汛防台风指挥部了解到,此次台风“利奇马”是影响山东省时间长、范围广、雨量大,其危害程度将超过去年台风“摩羯”“温比亚”。

目前山东省各地市都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第一时间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力求把台风对山东省的影响降到最低。

济南:在建项目全部停工救援紧急备勤严阵以待

8 月 10 日,济南公交下发关于加强应对台风和暴雨天气工作的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就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梳理、 再部署、 再落实,切实摸清线路途经的低洼路段、 易积水立交桥、道路施工及山体易落石等危险路段,坚决杜绝冒险涉水等行为,确保公交车辆安全运行。与此同时,济南公交成立了 66支青年突击队,在暴雨恶劣天气下,迅速到达相关站点进行值守,疏导乘客有序乘车,对驾驶员做好安全叮嘱,努力保障车辆运行。

8月11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立即停工,各建筑工地从严从实落实台风应急响应期间停工撤人指令,严禁冒雨冒险施工作业。

济南蓝天救援队目前全面进入紧急备勤状态,队内紧急报备60人 26车参与备勤,并整理好个人装备。备勤期间,秘书组成员安排专门人员24 小时值班。全体备勤人员备勤期间保持通讯畅通,禁止饮酒,外出济南须向秘书组报备。后勤保障组检查队部救援装备,保证工作状态良好,并保证充足油量,以便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青岛:出动警力4200人处置警情1600余起

8月 11 日上午10时 35 分,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岛市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青岛交警早已启动一级应急勤务,一线民警走上街头,迎风冒雨而行,守护这座城市。记者了解到,自 10 日晚8 时启动一级应急勤务来,全市 4200 名交警在岗在位,全力处置警情 1200 多起,救助群众 86 人次,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平稳运行。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恶劣天气对交通带来的影响,前期青岛交警向社会公布了全市 251处积水和易滑路段,成立了防台风交通安全应急保障指挥部,从 8月 10 日晚 8 时开始全体交警停止公休,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广键也坐镇交通指挥中心指挥调度。

“随着持续的降雨,市区道路部分路段已经出现了积水,我们交警部门通过持续的视频巡逻和警车巡逻,第一时间发现积水点,并联系排水部门前来处置,基本上在积水点都会有我们的民警在疏导交通。”交警支队宣传处民警王大周告诉记者。

淄博:闻“汛”而来400余名救援队员奔赴一线

8月10日晚上到11 日白天,淄博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城际救援队 400余名救援队员已经奔赴淄博各区县,清理排水口、填装沙袋阻水、积水路段排水等开展救援行动,营救受灾群众,协助相关部门在大雨中救援。由于缺乏分体雨衣、雨靴、救生衣等救援物资,他们只能打伞或者干脆淋雨救援。

8月11日上午11时许,327省道博山池上甘泉路口,山洪冲到路上的沙石,将路口堵死,城际救援调动两台装载机,冒雨清理路面;同日,淄川地区多地雨水倒灌,内涝严重, 100余名救援人员携5 艘冲锋舟紧急救援,转移被困人员。从早上6 点半到中午 12 点半,城际救援人员连续6 个小时奔跑在救援一线,趟着半米多深的水逆风而上,逆水而行,到记者发稿时淄川电焊机宿舍、 店子村养老院、 小庄三地已完成救援。截至8月 11 日下午四时,除沂源外,其他区县救援队均已到位,各地救援队人员戮力同心,奋战在救援一线。

此外,8月11日,受“利奇马”台风过境影响,造成淄博电网35千伏线路累计停运4次,其中用户专线 2条次。10千伏线路停运2条次,4个供电台区供电受影响, 480 户居民用电受影响。淄博供电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10人次,抢修车辆17 台、发电机2台,及时展开抢修工作,确保尽快恢复送电。

日照:各部门各尽其责应对“利奇马”台风

记者了解到,日照水务局对管辖范围内河道沿河 334 处直排口和 106 座截流堰进行巡查维护。对文登路桥洞、临沂路桥洞等低洼地带安排专人值班,实时掌握路面排水、道路积水情况,做好启动排涝泵站的准备,确保暴雨来临时城区排水通畅。加强联动配合,对接东港交警、开发区交警等部门,及时配合做好低洼地带桥涵的封路等工作。

日照市交通运输局的防汛保障车辆备勤已全部到位,客运车辆、列车及航班线路受到相应影响,部分取消或停运。 而在 8月 9日,很多单位就已经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然。

为有效防范台风天气给电网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广大市民正常用电,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日照供电公司提早部署,启动台风灾害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启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配备发电车8 辆、发电机 26 台、 水泵 95 台、油锯105 个、雨衣沙袋等各类应急物资 20 余种,组织 680 余人的抢险抢修队伍,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 70 台抢修车辆集结待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本报记者张子慧

新闻推荐

阳光大课间 沂源县新城路小学实施阳光

阳光大课间沂源县新城路小学实施阳光体育大课间专项提升行动,实现了大课间活动课程化、制度化、特色化,形成了内容...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迎战“利奇马”2019-08-12 08:46
猜你喜欢:
评论:(超强台风来袭 山东各地积极做好防抗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