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培训套餐”为扶贫干部“充电”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14 09: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磊通讯员唐宁宁报道

本报沂源讯“这次出来学习,收获挺大的。比如说日照东港区的做法,我觉得可以参考他们的‘一户四表’整档模式,将材料统一规整后集中存放到村或者镇上……”8月8日,说起到日照东港区参观学习的体会,沂源县扶贫办信息统计科戚彬科长表示收获颇多。

近日,为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高扶贫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按照新“十二项工程”部署要求,沂源县扶贫办针对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挂职党委委员(副镇长、副主任)、扶贫办主任和县扶贫办工作人员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培训套餐”,为最基层扶贫干部“加油充电”。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主要针对“一户四表”、脱贫稳定性调查、脱贫成效“回头看”问题整改、产业项目规范管理、金融扶贫和防贫保险进行了业务培训;观摩学习主要是对日照市东港区产业扶贫项目、“5+2”脱贫路径全程纪实以及潍坊市寿光市产业扶贫项目、爱心超市等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专题培训,整体提升了扶贫干部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了扶贫干部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超强台风来袭 山东各地积极做好防抗工作

8月11日,记者从省防汛防台风指挥部了解到,此次台风“利奇马”是影响山东省时间长、范围广、雨量大,其危害程度将超过去年台...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迎战“利奇马”2019-08-12 08:46
评论:(“培训套餐”为扶贫干部“充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