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助力客户温暖过冬 沂源供电走进“煤改电”台区送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16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孙兆军 杨超 张楠

11月5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以“百姓暖冬我先行”为主题,26名技术员工深入辖区内的11个“煤改电”台区,开展了配电设备“健康体检”除隐患专项行动,并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用电情况及时上门走访,消除用电隐患,帮助客户解决用电中的难题,助力客户温暖度冬。

近年来,随着乡村“煤改电”惠民工程的不断深入,服务区内的“煤改电”客户逐渐增多。在用电排查行动中,沂源供电公司员工每到一处都分成两组,逐一对村内的配变设备、中低压线路、开关、下户线、接户线、一二级漏电保护器、表箱、电能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和测试,做到全面排查无死角。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薄弱这一特点,进行上门走访,对历年来设备的使用情况、室内温度、日用电量和电费等进行全面了解和分析,认真倾听客户需求,对使用中的疑难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协助客户对家中的线路、漏保、取暖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客户用电安全、可靠。同时,向客户讲解取暖电器使用中的安全用电常识,叮嘱老人和儿童注意安全用电。并现场推广掌上电力2019版,帮助客户下载、绑定用户编号、掌上查询、缴费等,让客户实实在在感受到新时代电力服务带来的实惠,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同和称赞。

当天,该公司员工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2400多份,消缺处理缺陷12处,帮助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32人次,推广使用掌上电力160多户。下一步,沂源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走访“煤改电”客户,加强对“煤改电”客户用电安全的管控,切实保障取暖客户清洁能源的安全可靠使用,共同营造清洁能源利用的良好环境,让客户用电安全、温暖、舒心。

新闻推荐

爱心公益活动 日前,山东正大至诚律师

爱心公益活动日前,山东正大至诚律师事务所在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际,事务所工作人员到沂源县中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关爱...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助力客户温暖过冬 沂源供电走进“煤改电”台区送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