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当好助力民企发展的“店小二” 记淄博仲裁办派驻沂源民企服务二队队员陈勇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1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我们企业曾因合同文本不规范,导致对方收货后有20多万元的货款难以收回。如今,陈队员给我们送来了法律援助,完善了企业销售合同模板,使我们的权利得到了保障。”日前,沂源县一家企业的王经理感激地说。

这位王经理感谢的是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派驻沂源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党支部委员、队员陈勇。

2019年7月23日,淄博仲裁办选派仲裁调解服务中心主任、淄博市优秀党员陈勇担任市派沂源民企服务二队队员。当时,他的岳父岳母一个心脏搭桥,一个股骨头置换,常年卧床需要照顾,孩子也在博山读高二。面对家庭和组织,他选择了服从组织。在进驻第一周,陈勇就完成了负责的企业第一轮调研。

通过调研发现,沂源的企业专业律师资源比较缺乏。于是,他依靠淄博仲裁办资源优势,在对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沂源源能热电有限公司、山东沃源新型面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永华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合力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开展“点对点”法律援助服务的同时,把法律援助从5家企业扩大到全县企业。截至目前,他先后在沂源上市企业和规模企业开展仲裁法律制度培训9期,累计参与培训企业30余家、人员600人次;帮助企业规范各类合同文本5大类20余种;通过淄博仲裁办协调山东德恒律师事务所、山东法盾律师事务所仲裁员律师团队进驻沂源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进企业一对一解决法律难题8次、涉及企业13家。“在当前外贸出口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陈勇和队友们先后邀请淄博海关、中信保淄博办事处为我们举办‘政策法规大讲堂’,帮企业审核合同、讲解外贸风险防范知识,为我们企业传经送宝、提质增效。”山东沃源新型面料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高文圣感激地说。

“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是我们市派沂源民企服务二队队员们的工作总则。”陈勇说,他们在工作中通过“2+8+N”工作法、企业联络人制度、问题清单式调研、重点项目“服务组”、企业服务联络群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集中发力,解决企业难题。

——从开办“民营企业政策法规大讲堂”,到成立“重点项目服务组”,先后协调源能热电办理了新项目用地、协助山东沃源新型面料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了新项目环评报告;

——从争取145位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体检名额,到为企业新建厂区争取新设公交站点,解决了职工上下班交通难题;

——从为企业争取1500万元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到帮助企业解决征地400多万元的垫付款返还,完成施工现场电线杆的迁移;

——从为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到为企业申请进口设备贴息、双招双引奖励资金……

半年来,陈勇和市派沂源民企服务二队用实际行动做到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截至目前,他们先后调研出企业发展中问题96个,已办结的有76个,在办的13个。在76个已办结的问题中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30多个,助力沂源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向快车道。

新闻推荐

改革破局 打开开放路径

淄博市商务局局长齐孝福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实施改革开放赋能行动,聚力打造开放型城市,...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迎佳节 送温暖2020-01-09 01:26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助力民企发展的“店小二” 记淄博仲裁办派驻沂源民企服务二队队员陈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