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悦庄镇 党员先锋模范引领 党群合力共抗疫情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2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来,沂源县悦庄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应对当前疫情。以科学积极的态度,多方联动、多措并举,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有效地开展了各项防控工作。

率先垂范提高政治站位。悦庄镇党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阵以待。各班子成员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用实际行动作出示范,做到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生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让基层群众在疫情面前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悦庄镇为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在高速路口、各村路口等处设立疫情检测站。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区”,全力服务排查登记、交通管控、舆论引导等工作。各村党组织在辖区防控中自觉担负起主要责任,利用村里的大喇叭,每天早中晚多次播放防疫信息,为防控疫情精准发声,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得懂防控疫情的办法,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基层群众。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村实际情况,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积极参加所在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带领村民代表走上街头,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确保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避免感染风险。

模范遵守防疫纪律要求。广大党员模范践行镇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要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带头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改善环境卫生,切实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使命重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悦庄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镇人民万众一心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耿国燕)

新闻推荐

全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3个12人)(一)张国强等3人群体张国强张店区裕桥花园居民马亮张店区凤凰国际小...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年到 年味浓2020-01-18 10:40
猜你喜欢:
评论:(悦庄镇 党员先锋模范引领 党群合力共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