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高标准打造“沂心沂意”服务品牌 访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2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厚新

“通过深入学习市委书记江敦涛署名文章和批示要求,对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深的认识,反思沂源县的营商环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还有一些明显的问题和短板。”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王义朴说,一方面体制机制障碍还没有彻底破除,部门之间政务服务尚未有效整合,“信息孤岛”依然存在。另一方面,有的干部仍然存在“官本位”思想,与倡导的“店小二式”服务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干部习惯于完成“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少,推进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缺乏独创性举措。

沂源县将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紧紧围绕市委书记江敦涛提出的“五大目标任务”,发扬老区民风淳朴、亲商爱商的优良传统,对标先进、紧盯前沿“比学赶超”,以超常规举措,高标准打造“沂心沂意”温情服务品牌,为高质量发展创设最优营商环境。

一是思想破冰、主动靠前,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等不起、坐不住的危机感、紧迫感,从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改起,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县大班子成员,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业务科室科长和科员代表分别作发言,深入反思查摆问题,全力补短板、促提升,引导各级干部拿出上甘岭、长津湖战役中敢打必胜、勇往直前的拼劲和血性,坚决向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发起“总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建好平台、用好市场,变“单兵突进”为“系统集成”。统筹“双生态高地”建设,不仅致力于打造自然生态高地,而且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生态高地。牢固树立平台思维,全力做优做强50平方公里经济开发区这个大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坚持以市场化思维,打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要素保障环境。今年新设立2支产业基金,总规模达到6支、80亿元。坚持“抓大不放小”,在全力扶持壮大以6家上市企业为代表的本土骨干企业的同时,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认真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在全社会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精准化开展双招双引,着力用活“六个一”招商平台。围绕电子信息产业,采取“政企合作”运营模式,依托合力泰公司摄像头等项目,打造“中国视谷”。在深圳华强北设立了1500平方米的展示中心和招商服务平台,积极链接一流市场资源,放大“飞地”效应。探索推行“区块链+政务服务”模式,用好1.5万平方米政务服务大厅平台。

三是依法依规、建章立制,变“官本位”为“民本位”。从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坚决走出“舒适区”,扑下身子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幸福而拼命工作、拼命服务,全力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广泛深入征求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决不让“长官意志”凌驾于法律法规、企业群众意愿之上。将优化营商环境和转变政府职能作为“一把手”工程,集中开展“体验式”暗访检查,组织县直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业务科室科长及科员,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现场体验所管行业办事流程和服务质量,精准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推动实现从“干部姿态”转向“群众位置”。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完善“调度、会商、督导、考核、宣传、推介”全链条工作机制,把服务职责具化实化固化到办理时限,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细落小落实。

新闻推荐

于海田赴沂源县现场督导调度《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通讯员石政伊本报记者张厚新报道本报讯7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赴沂源县现场督导调...

沂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标准打造“沂心沂意”服务品牌 访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