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音乐节,海岱楼下的狂欢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31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本报记者马金通讯员孟凡

夏山如碧、夏水如翠,齐盛湖畔,海岱楼下,“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乐动的夏天”淄博乐队音乐节掀起市民的夏日狂欢。

奏响动听音符

淄博乐队音乐节共设7个主题,连续7天夜晚,由35支淄博本土乐队、160名音乐人、80首原创作品,用流行、摇滚、民谣、嘻哈、重金属、英伦等音乐形式倾情演绎,以梦想为弦、激情为调,奏响淄博最动听的音符,彰显淄博城市活力,助力淄博夜经济发展。

“仲夏之梦”专场作为整个活动的开始,首日演出就制造了强大的代入感,五支乐队先后出场,奉献了《光辉岁月》《春风十里》《红色高跟鞋》《平凡之路》等多首华语经典歌曲。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词,引来掌声的同时更是令人不自觉齐声合唱。凌晨三点乐队更是以一首献给战疫英雄的原创作品《逆行者》感动全场,引发全场大合唱。

“春弹”专场,几位年轻的淄博民谣音乐人用简单的原声乐器传递出真正的原创之声,张晨曦的《说晚安》,王辰的《远方的山谷》,孙一豪的《灌满雨水的早晨》等原创民谣,用诗一般的歌声温暖了整个夜晚,细细讲述了一段段关于你我与生活的记忆。

“破晓天空”专场,青春相聚的时候怎能少得了流行朋克?当失真效果响起、当跳动的身影出现,Aboutus、Lastdream、破雲三支朋克摇滚乐队为现场带来了荷尔蒙,《永远年轻》《好好学习》《破雲》等原创音乐,告诉大家:青春正在明亮的闪耀着,音乐让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后浪”专场,一群小学、初中、高中的青少年们给所有人带来了满屏的惊喜、甚至震撼。小小的身体充满了爆棚的能量,令人意外的同时也让在场观众感到佩服。他们作为淄博乐队的后浪们真的很棒,后生可畏,未来可期。

“理想王国”专场,原本绵绵细雨的天空似乎在演出开始后走神了,凉爽的微风也在挑逗着齐盛湖的每一张笑脸。从Hip-Hop到方言说唱,从临淄到沂源再到张店,五组音乐人的相聚充满无数欢乐。《咂鱼汤》《周村大街》《黄桑店》等方言说唱,放虎归山乐队用方言音乐记录家乡文化。

“淄博之声”专场,ZiboCalling,20首原创音乐在此发声,这是属于0533的声音。《黎明》《春弦》《光》等原创音乐彰显了淄博乐队人的理想与坚持,他们与你们一起分享欢乐、拥抱梦想。

“夏日波普”专场,这是乐队音乐节的最后一场,落幕的时刻让大家依依不舍,疲倦在这一刻都是珍贵的。在歌声当中,过去一周的画面都将成为记忆,于此同时也给予了我们更多的期待。就像lownoise创作的《出发》一样,这不是结束,而是下一次开始的预热。

展现青春活力

160名音乐人激情演绎,他们生在淄博长在淄博,用音乐书写家乡,他们才华横溢,热爱故土,活力四射,创意无限。《咂鱼汤》《张博路》《颜神镇》等为淄博写的原创歌曲首次在舞台上唱给淄博人听,表达淄博乐队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之情。《再见杰克》《公路之歌》《向阳花》等一首首经典摇滚乐,致敬乐队前辈,展现乐队精神,体现淄博乐队人的音乐情怀和梦想。35支淄博本土乐队成立乐队联盟,未来将为市民带来更多精彩的现场演出和互动交流。

网红打卡地

此次乐队音乐节省市媒体助力跟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激情演绎,线上互动助威。淄博日报、淄博文旅云、文旅淄博抖音等10余家线上平台对乐队音乐节进行同步直播,共有70余万观众观看直播并进行线上互动,齐盛湖海岱楼下成为网红热衷的时尚打卡地。

“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展演活动,7场乐队演出后还将会有“赶牛山”广场舞大赛、“动感青春”街舞展演、太极拳大赛、健身操展演、好声音专场、交响乐专场等7场群众文化活动和全市优秀战疫题材文艺创作精品展演活动。自7月20日至8月3日,15场演出,15个主题,300余个节目,上千名演员,露天剧场,激情上演,全程免费。

此次文化艺术季活动将自7月20日持续至9月20日,为期3个月,全市各区县将策划举办“五个大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热土欢歌”暨“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一村一月一场电影”活动,戏曲进校园、非遗进校园活动,赶牛山文艺小分队、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基层活动,组织开展暑期文化惠民公益类培训活动、指导组织群众开展自编自导自演文化活动等。通过搭建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载体,真正让“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植根群众、服务群众、快乐群众,在全市营造繁荣兴盛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为推动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助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新闻推荐

从“筑巢引凤”到“借鸡生蛋” 产业振兴铺就小康路

□本报记者李可孝汤继文通讯员毕轶翔宋军浩农民要脱贫,乡村要振兴,发展产业是长效保障。省派沂源县乡...

沂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节,海岱楼下的狂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