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让天蓝水清成常态 自贡环保世纪行活动开展第三轮行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0-24 23: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1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牵头的自贡环保世纪行组织委员会前往飞安水库、四川万寿酒业、自贡晨光科技园区、金鱼河人工湿地、张家坝化工厂钡渣场,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督察时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开展了第三轮跟踪检查。

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富顺县飞龙镇的飞安水库现场,针对督察组指出的水库应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目前已经编制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应急预案,做到了“一库一案"。水库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水库取水口的近30亩农田通过土地流转,种上了菖蒲,成为了能净化水质的人工湿地。

四川万寿酒业目前正在停产整改中,截至目前,已投资近800万元,对相关环保设施设备进行整改和完善,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针对锅炉“煤改气"项目,公司投资200万元,对5台燃煤锅炉进行了切割拆除,2台改为燃气锅炉,新增1台3蒸吨燃气锅炉。同时,新建可储存7万立方米天然气的LNG站一座,全部用无缝钢管预埋管道。组委会成员表示,希望酒厂能加快整改、规范操作,争取尽早开工。

自贡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在环保督察中存在着工业污水处理厂未建成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选址富顺平南坝,项目总投资约6670万元,总用地面积为30亩,配套铺设污水主管道约1.8公里,项目处理能力1万吨/日,力争于明年2月建成并投入运行。

新闻推荐

富顺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举行 中国西部皮具产业园项目等11个项目落户富顺

(记者廖蓝蕾曾鹏程)9月30日下午,富顺县举行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向市内外投资商隆重推介富顺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现场共签约项目11个,投资总额达76亿元。市委书记李刚出席推介会。市委...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天蓝水清成常态 自贡环保世纪行活动开展第三轮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