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0-27 08:06   https://www.yybnet.net/

陈明国到自贡宜宾督导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兰楠 郭建民)10月18至20日,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带队到自贡市宜宾市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他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全面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落实落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在自贡,陈明国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建设、社区矫正、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等工作情况。

在富顺县富世司法所调研社区矫正工作时,陈明国表示,社区矫正是刑罚执行工作,要保持执法严肃性,坚持监督管理为主,辅之以人文关怀。在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同时,要推动建立“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群众”的微信群咨询服务机制,向群众提供日常法律服务,引导群众知法守法、依法办事。

在宜宾,陈明国详细了解了基层司法所的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陈明国指出,基层司法所要在加强基础设施前提条件下,突出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认真梳理司法所九大业务职能工作流程,切实加强人员管理。要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工作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作用,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宣传和保障力度,强化调解室阵地作用,有效响应群众需求,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结束调研时,陈明国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基础工作,确保司法行政改革落地落实,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落实好治本安全观,强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他还特别强调,全省要加快推进集法律事务咨询指引、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司法考试等于一体的区县级实体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宽司法行政面向群众的服务渠道、服务方式。

新闻推荐

开启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 ——自贡市干部群众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10月25日,自贡市干部群众在收看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的有关报道后一致表示,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凝聚了党心民意,肩负着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新期望。大家坚决拥护党的...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