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自贡学生再获“少科院小院士”称号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1-09 15:05   https://www.yybnet.net/

(舒天文 记者 黄鸿)2017年12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论文答辩活动在北京西城区奋斗小学举行。富顺县华英实验学校13名选手经过书面初评、现场答辩、素养测试等各项环节,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小院士"成果答辩活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的2000余名中小学优秀学生参加,74名专家、院士、教授、研究员等组成评审团,每位答辩选手面对专家首先阐述自己的研究过程及成果,再由专家评委针对他们的研究提出问题和指导。

富顺县华英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比赛,积极组织参加四川省的初评活动,经过省级评选,推荐了13名同学的6个项目论文参加全国比赛。在答辩环节,学校的参赛同学沉着冷静,面对专家的问题从容应答,显示出了良好的科学素养,他们优秀的表现也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所有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张悦铃、张泠暄、罗浩勋同学的小课题《阳台雨棚雨水收集自动浇灌装置》荣获一等奖,罗焯楷同学的小课题《趣味三方象棋》获二等奖,陈慧敏、喻亦然、林昊天的小课题《小学生抗霾行为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获二等课题,肖梓涵、陈汶灏、刘蓝希同学的小课题《可循环使用的快递包装盒设计研究》获二等奖,杨湘玲、李毅的小课题《小学生走进“一带一路"实践活动》及熊楚翘的小课题《老人服药提醒杯》获三等奖,其中张悦铃被聘为“中国少科院小院士",张泠暄、罗浩勋、罗焯楷、陈慧敏、喻亦然、林昊天、肖梓涵、陈汶灏、刘蓝希等9人被聘为“中国少科院预备小院士",杨湘玲、李毅、熊楚翘被聘为“中国少科院小研究员",罗军毅、聂莉萍、陈世富等16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辅导教师。

成绩的取得标志着华英实验学校的科技教育内容从单一走向全面,教育对象从个别走向全体,教育影响从省内走向全国,也必将激励该校师生坚定实施课改、走科技创新特色教育之路的决心。

新闻推荐

跑马盐都城 寻遍自贡味 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12月10日,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冲过终点12月10日上午,“自贡银行”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在自贡南湖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本届赛事以“跑马盐都城、寻遍自贡味”为主题,吸引了来自...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学生再获“少科院小院士”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