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推进各高速公路与市区、区县连接线建设 自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0 15:52   https://www.yybnet.net/

“十二五”以来,随着成自泸赤、乐自高速、自隆高速和内威荣等多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四川自贡市“一环六线”高速公路网基本成型,实现所有区县均有高速公路连接。2017年自贡市大力推进各高速公路与市区、区县的连接线建设,把高速公路引到“家门口”,最大限度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自自贡市“一环六线”高速公路网建成以来,交通部门便把中心转移到高速公路连接线的建设上来,在2017年初便定下了建成自隆高速富顺县连接线、内威荣高速荣县连接线;新开工成自泸赤高速大安、富顺连接线,乐自高速贡井、双石连接线及内宜高速大山铺收费站迁建工程等工作目标。

与此相同,自贡市在高铁建设上面亦鼎力而上,建设已近一年,包括富顺沱江双线特大桥、沿滩雷波寺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在内的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据介绍,川南城际铁路功能定位为“干线兼城际”,包含内(江)-自(贡)-泸(州)段和自(贡)-宜(宾)段,全长212公里,两段铁路于自贡东站共站设置。内自泸线于2016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自宜线控制性工程将于2017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内自泸段新建正线长度约12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自贡境内长度约56公里,从内江北站接成渝客专引出后,经白马进入自贡东部新城,设自贡东站(自贡地区枢纽站),往东在富顺县设富顺站,最后接入泸州站,接拟建渝昆高铁。自宜段新建正线长约8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自贡境内长约32.8公里,从自贡东站引出,经邓关设站后至宜宾大观,至宜宾临港设站后引入宜宾东站,接拟建渝昆高铁。

未来10年,将有川南城际铁路、成都-天府新机场-自贡高铁、蓉昆高铁和雅眉乐自城际铁路连通自贡,让自贡市深度融入川南“半小时”经济圈、成渝“1小时”经济圈,并全面融入国家铁路网;到西安、武汉、长沙、贵阳、昆明等周边省会城市仅需3至4小时,即便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也仅需8至10小时。

◎川江都市报记者 彭方均 整理

新闻推荐

小龙坎商标注册尘埃落定 仁众成功获权 小龙坎品牌爆红,商标注册引多方争夺

几经周折,四川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仁众”,为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母公司)终于成功获得了“小龙坎”商标的所有权。据悉,在业界十分火爆的小龙坎老火锅、小龙翻大江火锅酒楼两大...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各高速公路与市区、区县连接线建设 自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