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一季度,自贡环境质量状况趋好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4-13 14: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十三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自贡市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打赢环保翻身仗为抓手,全力开展环境治理,一季度,自贡市环境质量状况明显趋好。

环境空气质量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环境空气监测有效天数90天,优良天数为43天,达标率47.8%;其中优良天数同比增加7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9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109.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2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为8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微克/立方米。

地表水环境质量

今年一季度,全市主要河流13个监测断面总体水质为轻度污染,6个断面达标,达标率为46.1%。其中,良(III类)水质6个,占46.1%,轻度污染(Ⅳ类)水质1个,占7.7%,中度污染(Ⅴ类)水质5个,占38.5%,重度污染(劣Ⅴ类)水质1个(碳研所断面),占7.7%。主要污染物为化学需氧量、氨氮、五日生化需氧量。

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率上升23个百分点,优良水质断面数从1个增加到6个,劣Ⅴ类断面从2个减少到1个,沱江干流水质从去年的4个断面都不达标改善为全部实现达标,且出境水质优于入境,沱江总磷浓度在自贡市境内下降了31.6%,釜溪河出境断面水质从去年同期的劣Ⅴ类改善为Ⅴ类,氨氮、总磷浓度同比分别下降45.7%和44.2%。

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

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情况较好,水质达标率为100%,双溪水库水质为Ⅱ类和Ⅲ类,长葫水库入烈士堰水厂进水口水质均为Ⅱ类。今年一季度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沿滩区碾子滩水库和富顺县高硐取水点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今年一季度,荣县双溪水库取水总量为1148.33万吨,达标水量为1148.33万吨,水质达标率为100%,长葫水库入烈士堰水厂进水取水总量为720万吨,达标水量为720万吨,水质达标率为100%。

新闻推荐

以道德力量建设文明自贡 自贡市举行道德讲堂交流暨道德模范颁奖活动

(张真德记者黄鸿)21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富顺县文明办承办的2018年道德讲堂现场交流会暨富顺县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大会在富顺举行。富顺县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该县在全市率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富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富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自贡环境质量状况趋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