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自贡市富顺县宝庆乡 青山岭下的一颗明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6 15:51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你看厌了人工雕琢的画面,渴望欣赏自然天成的美景,自贡市富顺县宝庆乡无异是优选之地。碧波荡漾、绿树环绕的天池湖,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的青山岭,皆是自然馈赠的宝贵礼物。在阳春三月的日子里,在宛如明珠的天池前,暂忘琐碎,卸下疲累,遥望山林飞鸟处,坐看渔舟湖中荡,感悟自然之美,或许便是春日最为惬意的事。

临近天池湖,眼前豁然开朗。近处,油菜花儿随风摇曳,犹如黄色波涛,上下起伏不定;远处,浅绿的湖面波光粼粼,一只飞鸟掠过湖面,留下一道浅浅的白色水痕,目光随山势而上,山岭深处树影婆娑,与蔚蓝的天色相映成趣,好一派自然秀美的山水图景。

步入环湖便道,随意而行,湖畔的木制廊桥内,数名游客围坐一团,悠闲地品着香茗,摆着闲龙门阵。不远处的空坝上,一群年轻男女正在野炊,有的清洗果蔬,有的架炉生火,不一会儿,肉香随风飘散,惹得行人一阵谗涎欲滴。湖面上,两三艘游船正随波荡漾,为单调的湖水凭添了些许亮色。

与天池湖的喧嚣相比,静谧的青山岭则略显神秘。信步林间,清风扑面而来,让人不免瑟瑟,用力深吸,清新的空气洗涤满是尘垢的躯体,使人精神为之一振;步声轻轻,仍惊起林间鸟儿振翅而过,打破了往昔的宁静。站在山腰,向远处眺望,一片梯田随山势而下,虽无繁茂作物,却也显其壮观,两三株桃树、梨树在梯田边安静绽放,如国画的点睛之笔。

如果这样的自然美景还不能打动你的芳心,那么,距天池湖约数公里的甘家村凤凰湖,则是另一番风情。崭新的小洋楼、洋气的步行道、气派的石头桥,无不展现新村新貌。凤凰湖有中坝,用石头桥与湖岸相连,中坝沿湖栽种有三角梅,开花时节,繁花似锦,犹如人间仙境。

湖边设有钓鱼台,垂钓爱好者正享受着渔乐。午时,烹饪湖鱼,炒制蔬菜,小酌一杯,敢情农家生活惬意无比。

游玩之后,宝庆的美食更让人不虚此行,特色的生态湖鱼、水竹笋、凉拌河鲹,风萝卜蹄花汤、油炸茄饼,干锅排骨……使人欲大快朵颐。除了美食,宝庆的白酒也非常出名,宝庆特殊的地理位置,使产出的高粱量多质佳,以宝庆高粱为原料,配以独特的山泉水,酿制的白酒清香醇正。

春天的宝庆鸟语花香,夏天的宝庆则清凉宜人,面临天池湖,背靠青山岭,如此美景之地,别再犹豫了,去宝庆尽情享受自然吧!

◎自贡网记者 黄鸿

■ 出游路线:

1、渝昆高速—永安枢纽转汉隆高速—汉隆高速—互助枢纽—蓉遵高速—童寺出高速—芝童路—到达宝庆乡

2、蓉遵高速—童寺出高速—芝童路—到达宝庆乡

新闻推荐

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 叶智英率队视察

(记者欧阳敏)3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智英率队,对自贡市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视察。本次视察前,市政协视察组先期到市医疗废物处理厂和沿滩区、富顺县相关医院对综合处置点、农村及乡镇...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富顺县宝庆乡 青山岭下的一颗明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