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从灯展到照明 自贡彩灯产业迎来转型升级 百亿投资灯饰照明产业园落户中国灯城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4-20 10: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凯)4月18日下午,成都锦江宾馆,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自贡灯饰与照明产业专题投资对接会上,沿滩区政府与广东省中山市照明电器协会签约,合作建设自贡灯饰照明产业园项目。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元,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力争三年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

据沿滩区政府负责人介绍,自贡灯饰照明产业园位于沿G348工业集中发展带腹地的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北接自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连富顺晨光工业园,毗邻中华彩灯大世界和中国彩灯之乡——刘山乡。自贡市相关单位将与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就灯饰研发制造、文化创意照明等方面加强合作,建设“三大主体功能区,一个配套服务区":一是民用装饰照明区,以服务居家、商用的个性灯、智能灯、节能灯为主;二是户外及景观照明区,以路灯、工艺灯、民族灯和城市景观照明灯为主;三是特殊用途照明区,以医用、军用、通讯、交通等特殊照明器具为主;四是综合配套服务区,含研发设计、展示博览、管理服务和电镀、烤漆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将把该项目打造成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高端灯饰照明产业园区。

项目投资方中山市照明电器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到2020年,全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将达 10000亿元,随着节能降碳、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的兴起,未来还有较大市场空间。他表示,中国西部地区目前还没有一个集群化、专业化、全产业链的灯饰照明产业园区,自贡灯饰照明产业园建成后可辐射12个省约4亿人口的市场,潜力巨大。而自贡彩灯产业占据着国内市场80%、国际市场90%左右的份额,每年需从外地购置原材料和成品、半成品超过10亿元,随着自贡彩灯产业的发展和占地9000余亩的“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的建成,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大。同时,自贡彩灯文化历经千年发展,全市现有彩灯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近十万人,自贡彩灯已经成为国际品牌。立足“中国灯城",培育引进灯饰照明制造产业,持续发展文化灯饰产业,做大做强全产业链条,还有利于助推自贡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

新闻推荐

自贡市富顺县宝庆乡 青山岭下的一颗明珠

如果你看厌了人工雕琢的画面,渴望欣赏自然天成的美景,自贡市富顺县宝庆乡无异是优选之地。碧波荡漾、绿树环绕的天池湖,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的青山岭,皆是自然馈赠的宝贵礼物。在阳春三月的日子里,在宛...

富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富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灯展到照明 自贡彩灯产业迎来转型升级 百亿投资灯饰照明产业园落户中国灯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