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聚焦“实”字 激发活力 各区县因地制宜开展“大调研”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06 15: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乐)大调研不是简单完成走访任务,而是要真正沉下去找问题、抓细节、促落实。连日来,自贡市各区县紧密联系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抓实干,一股清新扑面的调查研究之风吹进企业的厂子、农民的院子、居民的房子。

贡井区紧扣经济总量小、产业层次较低等发展阶段性特征,确定“加快推进航空产业园建设"市级调研课题1个、“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县级调研课题19个。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插班生"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加快推进航空产业园建设等专业技术性较强课题,邀请4名企业、名校专家学者进行研究讨论调研;针对创新社会治理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与基层联系密切的课题,深入乡村、学校等基层进行走访调研20余次,了解掌握社情民意15条;针对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创新措施不足的课题,组织前往眉山市、荣县等地区学习发展先进经验,即将形成全区调研总体情况报告。

沿滩区结合“12345总体方略",梳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7个调研方向,由区委区政府领导牵头研究论证,利用“两代表一委员"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沿滩高质量发展"“坚持既高又新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等重点调研课题13个。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天非尼迪新能源科技公司、邓太棚改片区等进行走访调研,零距离掌握企业、项目情况;各乡镇采取院坝座谈会、田间问卷调查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摸清一线实情。目前,已通过走访、问卷等方式覆盖群众2万余人,收集意见建议108条,全区13个重点调研课题已形成开题报告。

富顺县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收集的300余条建议意见进行精细筛选,切合“四大目标"和事关富顺发展的“八个重大问题"做精准对接,通过县领导初步定、常委会集体研等方式,确定“如何立足‘一干多支’发展格局,打造川南重要节点城市"“推动富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研究"等18个调研课题。针对18个课题量身定制调研专案,由县级以上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分别牵头落实1项调研任务,全程负责组织牵头部门确定方案、开展调研、座谈研讨等。

新闻推荐

自贡兴建首个赛鸽公棚

(刘庆记者赵永富)在自贡、宜宾、泸州、内江等广大信鸽爱好者的关注下,5月23日,全市第一个赛鸽公棚四川福阳赛鸽公棚在板桥镇...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十大绿色先锋2018-06-06 04:10
评论:(聚焦“实”字 激发活力 各区县因地制宜开展“大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