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最长大桥合龙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6-20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6月19日,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最长大桥雷波寺特大桥右线悬臂梁顺利合龙,标志着雷波寺特大桥右线架梁通道正式贯通。据悉,内自泸线于2016年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实现通车。

据悉,雷波寺大桥全长2470米,是内自泸线最长的大桥。该连续梁一联三跨,全长257.4米,位于雷波寺右线特大桥跨成自泸高速上空,设计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梁高最大7米,梁宽11.2米,采用挂篮悬臂预应力混凝土浇筑施工工艺。于2017年正式开工,系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重大控制性工程之一。

川南城际铁路功能定位为“干线兼城际”,包括内自泸段和自宜段。内自泸段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全长129公里,总投资190亿元。

据介绍,项目内自泸段于2016年动工开建,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自宜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长83公里,总投资166亿元。自宜段计划于2018年四季度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通车。

截至目前,内自泸段富顺沱江双线特大桥、大安八甲双线特大桥、沿滩雷波寺大桥、自贡东站站场等控制性工程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自贡东站、富顺站站房概念设计方案完成,正按4万平米的规模优化完善。自宜段正在开展项目施工图设计工作。按照省上工作安排,自宜段正线计划于2018年四季度开工建设。

(封面新闻记者刘恪生)

新闻推荐

十大绿色先锋

何平均:退休前为自贡市富顺二中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对教育科研和中小学环境科技教育进行了近40年的实践和探索。刘耀源...

富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富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最长大桥合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