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直播预告:自贡市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21 17:50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振兴事关农村全面发展、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奔康。2018年6月22日上午9点,诚邀自贡市96所农民夜校乡镇中心校和1080所村农民夜校与富顺县狮市镇马安村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

自贡市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是自贡市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的农民夜校示范教学活动。它是自贡市农民夜校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的创新版,也是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吹响的乡村振兴进军号,更是向关心、关注、关爱农业、农村、农民的朋友们发出的诚挚邀请!

乡村振兴,事关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我们人人有责;乡村振兴,你我同心同行!

课程安排:

政策理论课:《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乡村振兴,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乡村振兴,我们能够做什么又应该怎么做?市委党校理论教育专家李翔副教授将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大家解读乡村振兴精神内涵和目标要求。

乡风文明课:《美丽乡村 幸福家园》——美丽乡村需要产业振兴,幸福家园需要人文滋养。沐浴党的十九大阳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树现代文明乡风,发展乡村精神文明,推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富顺县民间艺术家张春明将用金钱板阐释乡村振兴之文化振兴要义,乡风文明之以文化人精髓。

产业振兴课:《师徒趣谈柑桔种植》——自贡是国家柑桔产业布局的中上游柑桔优势区,多个优质柑桔品种一直产销两旺,种植户效益稳步提升。今夏,又到了果树整形修枝、绿色防控病虫害的重要时间节点,狮市镇马安村驻村农技师林迅和海升集团生产技术副总经理、海归农技师袁丁师徒一唱一和,聊家常学技术,开心更实用。

生态环保课:《一张罚单》——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建设理念指引下,自贡市农业、农村、农民逐渐走上绿色发展之路。这不仅需要行动自觉,还要法治和德治并行。近年来,露天焚烧秸秆,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的行为受到严厉禁止。双石镇金台村第一书记、巴蜀笑星徐崧创作的小品《一张罚单》,经过荣县文化馆赖俊、杨帆、杨开思三位老师的精彩演绎,罚单故事的背后,既有依法治理,也有人情温度,还有绿色环保。为了碧水蓝天,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

新闻推荐

自贡市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出炉

(记者陈凡逸)记者20日从市教体局获悉,按照自贡市2018年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文件规定,经过严密、严格的命题组考、阅卷评分、成...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预告:自贡市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