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10万农民在线学习 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03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秦勇

6月22日一大早,自贡市富顺县狮市镇马安村村委会前的小广场,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都是来参加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活动的。

如何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帮助农民培养学习的好习惯,通过学习勤劳致富、提升素质、陶冶情操?自贡市委组织部尝试开展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活动。

9时,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正式开课。“乡村振兴,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乡村振兴,我们能够做什么又应该怎么做?”站在马安村村委会前小广场的讲台,自贡市委党校副教授李翔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大家解读乡村振兴精神内涵和目标要求。与此同时,该市96所农民夜校乡镇中心校和1080所村农民夜校的10万农民,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在线收看学习。

“这是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的农民夜校示范教学活动。”自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将全市千所农民夜校的10万农民集中在同一时刻同步学习政策理论、乡风文明、产业振兴和生态环保等课程,能有效整合资源。

台上,李翔讲得起劲,台下,不少村民在笔记本上不停地记录。村民周翔明在村里的柑橘种植示范基地打工,每年有上万元收入,曾经的贫困户变成了“万元户”,当天,他听得特别认真,“老师讲的内容让我有了新认识,也让我坚定了信心,希望通过努力,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

线上线下互动也十分热烈。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网友“勇敢的心20184”留言:“新村新气象,农民也时尚,我也要当新型职业农民。”

新闻推荐

发展素质教育 推进教育公平 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自贡市召开

(记者欧阳敏)6月25日至26日,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自贡市富顺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万农民在线学习 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