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四川品牌大会引微博热议 网友争相为家乡品牌代言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20 05:46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杨仕成

扫二维码看本文视频

坐拥全国经济西部第一的宝座,享有“食在中国,味在四川”的美誉,还有传承千年的酒文化,“天下山水在于蜀”的风景名胜,提到四川的品牌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是美食、美酒还是美景、美物。自“2018四川品牌大会”在线投票启动以来,已有10余万选票涌向来自四川各行各业的品牌,消费者们正在用自己手中的选票投出在自己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四川品牌。

在新浪微博上,“四川品牌”也成为热搜,数据显示,7月18日-8月17日期间,与“四川品牌”相关内容的发博量253条,阅读量达到985万。网友们纷纷用微博文捧出自己对四川品牌的经历和观点,热烈讨论“川字号”品牌的方方面面。

四川品牌上热搜

除了“剁手”就是吃

四川美食千千万,为世界人民做饭,让川菜飘香全球,是四川的期待。TOP20强中,与“四川美食”相关的品牌毫无悬念地占了大多数,这与新浪微博上网友们的关注度相一致。据新浪微博数据显示,7月18日-8月17日期间,四川美食相关内容发布量达到8861条,阅读量4470万。其中,关于“如何在家DIY四川美食”“四川美食推荐”的微博文条数最多,可见在社交媒体上,用喜提地道川味美食打卡已经成了不少网友的标配。

四川人懂得享受生活,除了吃吃吃,还有买买买。在微博上,自品牌大会启动以来,与“四川特产品牌”的相关微博文达到10995条,阅读量811万。其中,中坝酱油、大英三七、乐至黑山羊等四川特产品牌最受网友追捧。此外,“四川景区暑假旅游推荐”“暑假培训教育品牌”等也是网友十分关心的话题。

分析认为,平时用户并不会单独提及四川品牌这种相对抽象的词汇,导致四川品牌发博数相对比较低,但是阅读量却很高。据统计,通过微博搜索四川品牌相关内容,可以看到微博网友对四川品牌的实时印象包括了品牌设计、特色品牌、四川美食、四川旅游等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的内容。具体到检索的关键词方面,用户对四川的品牌产品有很强的认知,比如米龙肉、自贡冷吃兔、花生酥、天府之国、山地旅游等等。

四川美食获评最多

网友为家乡品牌点赞

遍布四川各地大街小巷的连锁超市,享誉全球的“六朵金花”川酒,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四川网民又是怎样看待四川品牌的呢?统计显示,在新浪微博上,与四川美食有关的品牌收获了最多的评论数,富顺豆花饭、中江挂面等传统美食引得四川网民们的纷纷点赞。而说起品牌,大家往往第一个想到来自家乡的品牌。

“身为富顺人不得不承认确实好吃,而且还吃不腻。”网友“Tina”在评论区表示,富顺的豆花不是吹的,就是好吃。除了为自己家乡美食点赞的,评论区里还有不少美食达人探讨起了自己家乡特产的品牌要怎样发扬光大。网友“钟帼love”在评论区里留言道,“蘸水很关键,得加鸡精味精才好吃”。

四川虽然在南方,但也是聚集了各种美味的面食,像中江挂面、宜宾燃面、成都怪味面、担担面等都有不少的拥趸,其中又以“细如发丝、洁白空心”的中江挂面最受网友追捧。中江网友“肉肉”就在评论区表示,小时候吃中江面,对那种细得跟头发丝似的,但中间空心的面一直稀奇不已。还有更多的网友在评论区里为自己家乡的美食打call,“中江挂面,打出品牌,走出四川”。此外,来自宜宾的网友对家乡的酒品牌赞不绝口;乐山网友一直忘不了家乡的大佛和峨眉山;不少女网友还能一口气说出一串火锅品牌的名字。

“2018四川品牌大会”在线投票现已启动,投票截止时间为9月27日凌晨0点。消费者只需下载并打开封面新闻客户端,选择“我的”,点击“封蜜Club”,进入“四川品牌大会”页面,即可用选票对你心目中的最佳四川品牌点赞。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欧阳宏宇

新闻推荐

严格落实环保要求 ?维护生态和谐 刘笑禹前往自流井区、富顺县开展环保整改回头看

(记者曾鹏程)“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不仅要严格查处、认真整改,还要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必须确保环保工作不...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重访刘光第故里2018-08-12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品牌大会引微博热议 网友争相为家乡品牌代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