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改制转隶后的消防队伍优待政策落实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1-27 16: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才)近日,记者发现自贡市多家医院、银行、客运站售票窗口包括加油站等张贴“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标示,并配套相关优待政策。

据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强调,“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以政治上的特殊关怀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许党报国、献身使命。"框架方案印发后,自贡市消防支队党委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支持,靠前对接客运、医疗卫生和旅游等相关部门单位推动政策落实。

多部门积极响应优待政策落实

“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是最帅的逆行者,是人民的守护神,他们理应得到国家的照顾、社会的优待、人民的尊重。"谈及改制转隶后的消防救援队伍,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并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在得知国家继续推行消防救援人员优待政策后,该院第一时间制作了“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标识,并悬挂张贴在门诊挂号、收费、取药窗口等明显位置。与此同时,自贡市客运汽车总站、燊海井、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富顺县人民医院、大安区妇幼保健院、中国农业银行自贡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大安支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川南销售分公司仁和加油站、凉水井加油站等单位也纷纷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先后推出了消防救援人员优先、优惠、免票等优待政策。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已有5家客运枢纽站、12家医院、8家旅游景点、9家银行和20余个加油站推出了消防救援人员优待政策,涉及交通、卫生、旅游、金融等领域。据悉下一步,自贡支队党委还将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健全完善社会服务保障机制,大力推广原有各项优待政策,继续解决好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入托、家属就业、驻地购房等后顾之忧。

消防员获“优待"理所应当

“国家、社会、人民给予我们消防救援人员无上的荣誉、善意、支持、理解与尊重,我们没有不热爱这份崇高职业的理由"。对党和国家给予消防救援人员的关怀优待,对社会各界给予消防救援人员的理解支持,全市消防指战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将牢牢把握队伍改革转型、整装再出发的历史机遇,牢固树立以身许党许国的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初心不变、对消防职业的使命责任不变、对盐都三百万父老乡亲的服务承诺不变,充分发挥好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努力在灾害事故面前担先锋、打头阵,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位在自贡市某银行网点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对窗口醒目位置张贴的“军人优先"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表示充分理解。“理所应当,理所应当——"他表示消防员赴汤蹈火理应享受这种待遇,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小小便利,尽管消防员已经集体脱下军装,但在他心里仍然是至高无上的“守护神"。

新闻推荐

推动村镇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龙腾鑫率队开展调研督察工作

11月22日,副市长龙腾鑫率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委农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到富顺县、贡井区调研督导村镇建设及老旧...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改制转隶后的消防队伍优待政策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