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绿化带内卖橙 城管柔性执法:我全买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队员正在帮老人装橙子。 视频截图

2月13日下午4时许,四川省自贡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在巡逻中发现,一名八旬老人在绿化带内摆摊售卖橙子,遂上前规劝。

规劝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老人来自富顺县板桥镇,已经85岁高龄,自家栽种的橙子丰收了却吃不完,感觉坏了可惜,便挑到城里来卖,补贴家用。

“我们告诉老人,不能在这里卖;要卖,可以去附近市场。”自贡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丹桂中队副中队长郭林回忆,老人得知不能占道经营,很配合工作,收拾起箩筐准备离开。但刚走出去几步,老人蹒跚的步伐和被扁担压弯的脊梁让郭林心里一颤,有种说不出的滋味。郭林走上前叫住老人,对他说,“称一下有多少,我全买了”。说完,就帮老人卸下扁担,一边帮老人清点箩筐里的橙子,一边向其宣传政策法规,“老人耳背,说话要大声点才听得见”。与此同时,郭林还向老人承诺,以后进城卖橙,可以随时联系,他可以引导老人去附近市场或再就业摊区售卖。

城管队员蹲下身向占道经营的老人买橙子的景象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得知事情原委,大家对郭林的行为表示肯定和赞许。

经过称重,老人共有橙子约35公斤,除一名群众自愿认购6.5公斤,剩余28公斤橙子由郭林全部买下,共计85元。郭林掏出钱包,把钱递给了老人。据《成都商报》

新闻推荐

韩松:家是一个令人眩晕的洞

【编者按】2019年春节,由“未来事务管理局”举办的科幻春晚再度回归。澎湃新闻也再次和未来事务管理局合作,参与到这台最有...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人绿化带内卖橙 城管柔性执法:我全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