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1226个家庭医生团队守护老人和患者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6-17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秦勇

6月11日,自贡市东街毛家坝社区卫生服务站副站长陈静来到云舒佳苑小区,敲开了李建柱家的门,为他进行常规检查,并送来治疗药物。

李建柱今年88岁,患有脑梗塞和高血压,行动不便,两年前签约家庭医生陈静。只要有需要,家庭医生就会上门。“这两年多亏了家庭医生,无论刮风下雨,每周都会定期上门检查身体。”李建柱说。

2017年4月,毛家坝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李建柱就是首批签约服务对象。签约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成员每周送医送药上门服务一次,评估老年人健康状况,开展管道护理、生命体征监测、中医适宜技术服务等,并将老年人健康评估情况告知子女,动态掌握健康状况。

据悉,自贡家庭医生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的全科医生、具备能力的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为主,主要签约服务65岁以上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

截至目前,自贡建立家医服务团队1226个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其中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达61.8万人,签约率76.79%。

据了解,自贡还打造家庭医生个性化服务。以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例,该中心在提供免费基础服务包同时,制定了“健康状况早了解”“贴心服务我上门”等五类个性化服务和“治疗检查我优惠”措施;富顺县各乡镇成立了由4-7人组成的公共卫生所,开展上门服务、巡回医疗等。

值得一提的是,自贡开展健康扶贫行动,建立一份健康档案、开展一次健康体检、签订一份服务协议、组建一批巡回医疗队伍、确定一名联系帮扶人员等。目前已为15万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指定一名家庭医生,开展签约服务。目前,自贡全市建有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267万份,高血压、糖尿病规范化管理率分别达到83.71%、82.89%。

新闻推荐

自贡集中开工55个重大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刘婷记者陈家明)5月23日上午,自贡市2019年第三批中国西部皮具产业园55个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富顺晨光科...

富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富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26个家庭医生团队守护老人和患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