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依托信息技术 环境整治更高效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6-1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平)记者6月17日从自贡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的生猪调出大县、省现代畜牧业重点培育县富顺县在人居环境治理方面,通过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对小而散的农户排污、城乡垃圾收集等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依托“全国农村人居信息系统”,该县采用“自查+复核+季度晒”的方式,对全县各村厕所、污水、垃圾等治理情况进行摸底统计,随时掌握全县农村公厕、户厕、污水治理设施新改建情况,为分类改建提供了详实可靠的基础数据。在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方面,实现了标准化和流程化,即一线环卫工人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集点前端收集、收集车辆开往片区压缩站进行垃圾压缩处理、转运车辆开往莲花垃圾场进行垃圾焚烧处理。由智慧环境云系统对车辆工作状态、路线等进行实时监控,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93%。

2018年富顺全县新(改扩)建15个畜禽标准化养殖场,创建省部级标准化示范场3个,市级标准化示范场12个。目前,全县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85%;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1.5%,较好地实现了畜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

新闻推荐

省政府督查组督查自贡市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

(记者陈凡逸)29日,由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刚带领的省政府督查组,对自贡市2019年普通高...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托信息技术 环境整治更高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