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两会“会客厅”】对标全面小康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1-18 08:17   https://www.yybnet.net/

嘉宾:市人大代表邹登权

市政协委员张松杨

主持人:黄鸿 曾鹏程

如何对标全面小康,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事关自贡深度融入“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历史使命。

主持人: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对标全面小康,全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求在深化完善、巩固提升上狠下功夫,确保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作为基层党委政府,将采取怎么样的实际行动将这一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邹登权:2020 年,富顺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六稳"举措,统筹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四大目标",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是奋力建设经济强县。全面推进“一区多园"建设,加快实施一批文旅项目,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五园八核",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二是加快建设中等城市。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级,开工建设“一湖一隧道两桥两高三公园三馆",加快打造“两横五纵"特色街区、“一江一河"岸线景观,高质量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三是聚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速教育强县系列工程,着力打造县域医卫高地,持续用力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全面落实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提升撤县设市申报优势,深化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实施招商引资“招优引强行动",力争新签约重大项目30 个以上。五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普查验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富顺县环境质量全市领先;坚决打赢风险防控主动战,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六是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形成平安共建、多元共治、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

主持人:健康是成就一切的基本。自贡市在医疗保障民生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来夯实长久发展的基础?

张松杨:2019 年新的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工作总基调,推动了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平稳有序运行。坚决贯彻落实降费减负政策,累计减少企业和职工年缴费负担1.43 亿元。修订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政策,适度提高参保群众待遇。扩大职工门诊特殊疾病保障范围,病种总数从21 种增加到37 种,预计每年可为参保职工多报销医药费用900 余万元。落实医保个人账户共济政策,实现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扩大和家庭成员共享。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按疾病诊断分组(DRGS)付费纳入全省试点。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相关药品价格在自贡市的平均降幅达60%,最高降幅达98%。落实“两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政策。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全年查处违规医药机构712 家,追缴违规金1124.32 万元,收取违约金673.36 万元,暂停医保服务51 家,解除医保协议5 家,媒体曝光典型案例6 起,移交司法机关1 家,基金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新闻推荐

自贡市划定烟花爆竹禁燃区域 违规燃放将处一百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记者黄鸿)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自贡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自贡市划定烟花爆竹禁燃区域,违反...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会“会客厅”】对标全面小康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