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严查基础教育装备产品 自贡市警示约谈25家基础教育装备产品生产企业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0-24 01:44   https://www.yybnet.net/

(王永红 记者 卜一珊)近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对25家基础教育装备产品生产企业,进行集体警示约谈,旨在加强基础教育装备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加快建立和完善基础教育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机制,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去年5月,市质监局深入学校、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题调研,发现基础教育装备产品生产、采购等环节均存在一些问题。随后,市质监局与市教体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基础教育装备产品的采购价格、企业竞标、产品质量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对辖区相关企业进行摸底建档,对产品进入自贡市的外地生产企业进行抽样了解,并对学校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随机的执法专项检查,并及时将抽查和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告。发现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的,及时通知了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当事学校,以便及时更改供货企业。

今年6、7月,市质监局、市教体局联合开展两个月的专项检查,对全市10余家供货企业提供的10万套学生校服产品进行了13个批次的抽样检查,并对30余批次60余万本作业本进行抽样送检,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果。

集体约谈会上,25家基础教育装备产品生产企业均与市质监局、市教体局签订了质量承诺书,保证向学校供应的都是合格产品,对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主动作为。

新闻推荐

前9月到位市外项目资金119.7亿 贡井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周嘉)记者从19日召开的贡井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强力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前9月,贡井区完成到位市外项目资金119...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查基础教育装备产品 自贡市警示约谈25家基础教育装备产品生产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