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强化“四招” 补齐“短板”自贡大安区民生工程力争提前“交卷”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3 04:3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杨晓霜记者 陈家明)今年以来,自贡市大安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实施好民生工程作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着力点,在已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强化“四招”,补齐民生工程“短板”,力争11月份全面完成今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今年,市上下达该区9项民生工程及26件民生实事任务共100余项,目前,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7项,达到或超过时间进度要求的23项,未达到时间进度的3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民生实事15项,达到或超过时间进度的10项,未达到时间进度的3项。

在推进民生工程工作中,该区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坚持实行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常务副区长直接抓的领导体系,明确各乡镇、街道、区级各责任部门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具体经办人员为具体责任人,确保民生工程组织推进有力。坚持实行“月末收集”“汇总分析”“月初通报”制度,倒排时间进度,细化工作流程,对一些指标类、统计类、培训类及需要招投标的任务,提前组织实施,争取提前完成;对滞后项目“对症下药”,细化措施,确保赶上进度,保证整体推进;对民生工程资金筹集、划拨、支付、使用情况全程监督检查,确保民生项目资金按时、足额落实到基层、惠及到群众。突出“鼓励争先、快速推进、一票否决”工作导向,把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乡镇、街道及区级部门年度党政综合目标绩效考评,并作为相关单位评优评先和相关责任人评优评先、晋级、提拔及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的重要参考。针对部分滞后项目,采取“发点球”的方式,逐个分析滞后原因、下一步措施、目标要求,确保滞后项目加速推进。坚持实行联络员、信息员制度,完善大安区民生工作QQ群等信息交流平台,设定信息报送专门渠道和定点邮箱,保证民生工程贯彻实施情况及时上传下达。

下一步,该区将强化“四招”,补齐民生工程“短板”。针对安居工程中改造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以及实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进展滞后的现实,加快实施节奏,进一步清理所承担的民生项目,对进度有所滞后的,逐个分析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尽快弥补欠账;对完成较好的,千方百计多超快赶,力争多加分、多作贡献,确保各项民生工程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加强资金监管,继续加强对民生项目资金筹集、分配、管理、使用的监督,严防挤占、挪用、滞留以及虚报冒领等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民生督查考核机制,加大对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的督查考核力度,加强重点项目跟踪,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快速解决、有序推进;加强政策宣传,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和参与民生工程,为民生工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力争11月底前全面完成民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市青少年宫开展“119消防日”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记者周姝)近日,自贡市青少年宫以“119消防日"为契机,开展了防火救灾知识宣传、讲座及演练系列活动。青少年宫教室通道张贴的消防知识宣传海报,过往的家长和学员纷纷驻足观看了解,教师们也...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四招” 补齐“短板”自贡大安区民生工程力争提前“交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