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今后 可到银行网点免费办理工商登记业务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1-22 14:0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陈莉媛) 22日上午,在自贡工商银行南湖支行的工商注册登记代办业务点,自贡高石梯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范倨旗领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这也是全市首张委托银行网点办理的营业执照。

“办营业执照需要15个工作日,公司马上要开业了,因此时间比较紧,但政务大厅窗口上的人比较多,"范倨旗告诉记者,就在自己为难时,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可以通过银行网点办理营业执照等业务,“从提交资料到领到证,不仅免费,而且只花了三天时间,极大地提高了效率,非常方便!"

“这标志着由市工商局、市工商银行‘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已全面实施,政银深度合作顺利驶入快车道。"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既是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自贡市工商部门延伸服务,推行“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以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之举。

委托银行网点开展企业登记注册代办服务,将充分借助银行人员素质高、服务好、网点多,辐射面广的优势,更好的分流和扩容工商登记服务,进一步加快企业开办的进度,降低企业创业成本。前期,市工商局已同自贡工商银行进行了有效对接,对企业注册登记业务的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和培训,并在充分沟通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选取了高新科技支行、汇川支行、南湖支行3个工行网点开展工商注册登记代办业务。

今后,全市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可在上述3个网点申报和免费办理工商登记业务,申请人可自主选择通过就近的银行网点,在银行专人的辅导下进行资料申报和提交,并交由银行进行全程跟踪办理,免费取得营业执照,可以享受到一厅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不用再到工商窗口排队提交。更主要的是还可以获取工商银行在开立银行结算账户、融资和更多更优的金融服务支持,为企业完成准入登记后顺利开展经营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政策扶持。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范围,最大限度方便市场主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创造好的条件,营造好的环境。同时,还将积极与各大银行对接、合作,力争实现代办业务在全市各类银行的“全覆盖"。

新闻推荐

何树平赴北京河北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记者李小华)11月15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携招商项目前往北京、河北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向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环保科技、乳制品等企业抛出招商绣球。他指出,自贡这座“有...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后 可到银行网点免费办理工商登记业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