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灯彩走红法兰西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2-13 22: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乐乐)初冬的法国南部空气通透、阳光明媚,随处一望便是一幅美丽的油画。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盖亚克市政府和自贡市政府主办、自贡灯彩集团承办的盖亚克中国彩灯节,日前在法兰西如诗如画的南部精彩登场,为层林尽染的法国南部锦上添花。

当天傍晚18:30,具有典型中国特色的中华百龙门鲜艳夺目,迎接嘉宾进入盖亚克市中心的福柯公园。在盖亚克市长PATRIC GAUSSERAND的主持下,开幕式拉开帷幕,250多名塔恩省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塔恩省议长和省长致词表达了对彩灯节的期待和对中国文化的欣赏,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朱立英总领事专程赶来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全国友协宋敬武副会长代表全国友协致词,他热情洋溢地赞美了中国彩灯文化,感谢高斯朗市长领导下的盖亚克市政府和自贡灯彩集团的精诚合作,特别欣赏灯彩集团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用智慧和工匠精神把美好的愿望变为现实。他说,自贡灯会不愧为世界文化艺术的瑰宝,它超越了语言障碍、也超越了种族和国界。盖亚克彩灯节使人们可以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可以感受到中法风情相映成趣,中西文化完美结合。明年是中欧旅游年,希望盖亚克中国彩灯节为旅游年的开启营造欢乐喜庆的气氛,也给法国人民带来节日的喜悦和吉祥。

开幕式上,高斯朗市长动情地表达了对自贡灯会的喜爱。他说,我们能够在盖亚克举办呈现世界文明的中国彩灯节,是何其荣幸,能够把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法国,我们是何等自豪,能见到盖亚克和中国自贡的友谊开出如此美丽的硕果,我们是何其感动。他追溯了盖亚克先辈与中国的渊源,感谢中国友协给了盖亚克这个机会,感谢自贡市政府和灯彩集团的鼎力支持。他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坦诚表达了盖亚克市政府举办灯节的想法。他说,他是今年初在自贡看了流光溢彩的自贡灯会后才有了这个想法。虽然当初有人心存疑惑,现在大家都一致认可了这个项目。他相信,这个国际性的项目将给地区带来人气和声誉,报纸杂志和电视电台的报道已经证明了这个选择是明智和正确的。

法国国家电视台现场录制了开幕式。灯彩集团董事局黄德春主席接受了法国国家电视台采访,开幕式向法国全国播放。

据悉,这是灯彩集团自主创建并在欧盟成功注册的中国彩灯节首次在法国举办,展出彩灯35组,以中华传统文化和盖亚克历史和风情为主要内容,同时兼顾法国观众的喜爱,特别制作了花卉、昆虫、动物灯组,以中国彩灯独特的手工技艺和现代光源有机融合,呈现了彩灯艺术的视觉之美,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盖亚克中国彩灯节是中法文化交流的具体体现,它将进一步加深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法国人民和盖亚克这座城市带来节日的欢乐和喜悦。灯彩集团负责人说,该集团愿意成为中法文化使者,以灯为媒,为今后两国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努力。

新闻推荐

自贡市总商会 浙江商会成立

四川自贡市总商会浙江商会、浙江省四川商会自贡分会日前在杭州成立。招商推介会上,有四个项目与自贡方面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投资总额18亿元。当天举行了自贡市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西部鞋业...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川江朋友圈·9城事2017-12-11 21:04
评论:(自贡灯彩走红法兰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