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一条小信息引发的深度协商 市政协召开“工业博物馆建设”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陈学华 记者 欧阳敏)“博物馆建设既要着眼于更好地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又要充分考虑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功能。"在近日召开的“工业博物馆建设"专题协商会议上,市政协主席游开余动情地说。副市长龙腾鑫,市政协部分主席会议成员及研究室、专委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市政协不断强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对区域内热点焦点问题的反映上加大力度,并根据所反映问题的实际情况分“社情民意快报"、“情况反映"、“重要信息"三种形式转送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方面参阅,多数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党政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采纳。年前,市政协副秘书长宋皋提出关于设立“三线建设自贡博物馆"的建议,市政协在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通过《情况反映》进行转送,得到市委书记李刚、市长何树平和副市长龙腾鑫亲笔批办。

为促进该建议落实落地,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与市政协进行专题协商,大家围绕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准确定位,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建设“工业遗址博物馆",并将“三线建设自贡博物馆"作为重要板块达成一致意见。

会上,游开余强调,要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自贡正在建设的大安盐厂遗址改造工程相关规划的前提下,抓紧推进;要在充分考虑传承历史文明、塑造城市精神的基础上,准确定位;要充分整合市上和区县力量,搭建班子;要着眼长远发展,实行市场化运作。

新闻推荐

为防止应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自贡市制定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条措施

(记者卜一珊)为有效防止和应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日前,自贡市制定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条措施,通过扎实开展健康扶贫,突出抓好疾病预防、兜底保障、精准救治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为贫困人口...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小信息引发的深度协商 市政协召开“工业博物馆建设”专题协商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