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行驶途中发生3次碰撞、3次刮擦、1次爆胎、1次掉进水沟,致一名路人身亡 拿到驾照才两天 “老”司机开了一路撞了一路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被交警挡获的肇事车辆和司机

近日,一个拿到驾驶证才两天的60岁“老司机”,驾车从自贡市沿滩区王井镇到九洪乡、刘山乡和沿滩镇的路上,上演了场“一路惊魂”:3次碰撞、3次刮擦、1次爆胎、1次掉进水沟,更为严重的是造成一名路人身亡。沿滩区交警大队启动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案,成立专案组,仅花了4个小时就将涉嫌肇事逃逸司机缉拿归案。

撞死行人 司机逃跑

12日早晨7时25分,沿滩区交警大队转接自贡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情,有群众报警称位于206省道旁的王井街上,有行人被一辆白色汽车撞死,司机驾车逃逸。

大队当即指令邓关交警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查勘,并派出值班民警增援,同时启动《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调查得知,车祸发生在王(井)富(顺)路王井街上一家鱼馆门口,行人因被撞身亡。据目击群众称,开车的是一个年龄在50岁以上的男子,车型为白色风神越野车。群众提供的一条重要线索成为案侦突破口:肇事车辆号牌为“川CXX982 ”。

很快,专案组就得到车主的身份信息:九洪人,名叫何军(化名)。与何军取得联系后,他告诉警方,当天是他父亲何林(化名)开的车。专案组得知,人称“何牙巴”的何林,长期在王井、九洪等地摆摊做生意。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专案组赶到何林家。但何家没人,随后专案组通过电话,与正驾车行驶到自流井区舒坪镇附近的何林取得了联系,责令他到舒坪交警中队接受调查。

录像血样 铁证如山

11时30分,距案发4小时候后,专案组在汇川路某小学门口,将涉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的何林及其车辆挡获。让专案组没有想到的是,何林辩称,“没有从后视镜上看到撞了人。”

专案组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调取了何林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和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当日早上7时2分,何林驾驶“川CXX982”白色风神小型越野车行至王(井)富(顺)路王井街一家鱼馆门口时,与路边右侧行人相撞。案发后,何林开车逃离了现场。

专案组将从何林车上提取到的死者血样与现场血样进行了比对,发现两份血样完全一致。有行车记录仪视频、监控视频和血样作证,何林对撞人致死、驾车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告诉何林,被他撞死的路人姓张,63岁,九洪人。

一路碰撞 一路惊魂

专案组调查得知,已经60岁的何林是“马路新手”:9日通过路考,10日领取驾驶证,12日驾车撞人致死。

随后,何林向专案组讲述了当天驾车一路连续发生碰撞的惊魂过程。当天早上,他驾车从租住在汇川路的某小区出发,沿S206,打算到王井街上摆摊做生意。车行驶到王井三岔路口时,为让行后面一辆大车,他右转弯拐上王富路,前行50米左右后,突然“轰”的一声,直接撞在路边一家鱼馆的石梯上,车子扎扎实实地“跳”了一下(撞人致死车祸现场)。他看了看左右后视镜,觉得没有异常后,继续驾车往九洪驶去,打算到九洪街上一个姓江的朋友家里拿摆摊做生意的用具。

当何林行驶到小地名“关家坳”路段与一辆货车会车时,其所驾驶车辆先是撞上路边的石头墩子,而后刮擦到波形防护栏。接连发生碰撞后,何林依然开着车继续前行,行至莲花垃圾处理厂门口,车辆右前胎爆裂。爆胎后,何林还是继续在公路上东倒西歪地行驶,一路把车子开到江姓朋友家院坝后,倒车时又刮在了一块石头上。

随后,何林找来九洪的一个汽修师傅,更换了爆裂的轮胎,再次驾车沿九洪往刘山方向驶去。途中,何林驾车行驶到太平村路段时,撞上堆放在公路边的红砖;到小地名“火焰山”路段时,直接开进了公路右边的排水沟。行驶途中,他接到专案组责令他到舒坪交警中队等待接受调查处理的电话后,才打算直接到沿滩交警大队,行驶过程中又与一辆轿车发生刮擦。

当何林“跌跌撞撞”地驾驶历经3次碰撞、3次刮擦、1次爆胎、1次掉进水沟里的风神越野车出现在交警面前时,车子已经“面目全非”。

◎ 荣霞 自贡晚报记者 赵永富

新闻推荐

自贡:严打“车串串”不手软

本报讯(牛笑鸿记者郭建民)随着道路交通发展,车管业务剧增,导致非法中介乘虚而入,其恶劣的行径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车管工作秩序,侵害了群众的合法利益。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面对严峻形势,成立...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驶途中发生3次碰撞、3次刮擦、1次爆胎、1次掉进水沟,致一名路人身亡 拿到驾照才两天 “老”司机开了一路撞了一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