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老盐场1957开园引网友火爆围观齐白石《群鸡图》亮相自贡荣宝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11 04:29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老盐场1957开园引网友火爆围观 自贡老盐场1957遗址。

封面新春23城记

自贡

2月10日晚7时许,随着观众一片欢腾,自贡老盐场1957正式揭开神秘面纱。自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谭豹宣布开园后,整个自贡老盐场1957瞬间被灯火点亮,变成不夜天!当天,在这个老工业遗迹,一大波文化大餐让观众陶醉不已。当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对开园活动进行了全网直播,共有近70万网友火爆围观。

据悉,自贡大安老盐场1957开园暨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日。门票为40元/张,初一至初七园内舞台票为50元/张,观众可通过现场、老盐场1957官方微信、线上购票等三种方式购票。活动结束后,在非重大活动期间,市民可免票入园参观。

光影大师演绎井盐文化

开园后,开幕式上一大波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年代汉服秀、交际舞、旗袍秀、歌曲《迷迭香》、盐秀等,让人目不暇给。同一时间,法国最重要的光影实验家之一伊夫·莫罗,现场演绎了法兰西顶级光影秀。

“你看,自贡盐井、天车,还有恐龙!”在六号楼外墙,一场声势浩大的光影秀正在舞动。观众们一边观看一边发出惊叹。现场的光影秀分为三个场景,轮流演示。整台光影秀时长五分钟,分为历史、现在和未来三个篇章,用天车、盐井等老的影像、蒙娜丽莎等东西方典型文化元素交织呈现,极具冲击力、震撼力!

齐白石名画亮相

随后,封面直播来到了展示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等大师真迹的荣宝斋馆内。展示区内,齐白石的名作《群鸡图》引众人围观,其画面看似寥寥几笔,却别有一番意境。另外,徐悲鸿、张大千等名作也在现场展示,大师们的“名人”效应引得众多观众追捧。

在MINI盐博物馆内,展示了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盐品。其中,来自伊朗的波斯蓝盐,更是吸引眼球。这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一种岩盐,以独特的口感和宝石蓝区别于其他盐类,享誉世界。

记者揭秘黑科技

在园内,不少游客对老盐场1957的工业遗迹非常感兴趣,兴致勃勃地参观了30万吨真空制盐车间等代表盐业辉煌的历史遗址。

而在展示区内,一件看似普通却充满英国黑科技的如果杯,引发观众的好奇。这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杯子,据说只要添加白开水,就能变成“橙汁”。记者带着好奇进行了一番测试,将水倒进杯子,喝上一口,果然感觉满口橙子的芬芳。在提示下,捏着鼻子再喝一口,这次“橙汁”又变成白开水了。

据介绍,这个iF-Cup是用橙子并运用高压冷萃取法做的杯子,每个iF-Cup大概用了40个橙子作为原材料,并经过活化保护。只要添加水,就可以喝到美味的“橙汁”,其中的“橙汁”本质还是普通的水,至于为什么会有喝橙汁的感觉,是因为杯子散发出的橙子味道刺激了人的大脑所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罗暄刘恪生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香港全港商会到自贡市投资考察

(记者欧亚非)8日、9日,应受市工商联邀请,香港全港商会一行近20人来到自贡开展投资考察,并与市总商会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据悉,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平等协商,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各项...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老盐场1957开园引网友火爆围观齐白石《群鸡图》亮相自贡荣宝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