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见证自贡老工业遗址浴火重生的精彩 ——老盐场1957暨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开园探访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2-12 04:38   https://www.yybnet.net/

组图:老盐场·1957盛装开园

(记者 李小华 摄影 叶卫东)2月10日晚上7点,老盐场1957暨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盛装开园,市民代表和嘉宾在这里对话历史与未来,见证自贡老工业遗址浴火重生的精彩时刻。

自贡文旅集团董事长宋青山对项目情况及亮点作了推介。

有得玩有得看

老盐场有耍头

天车、井架、枧沟、坐桶,唤起人们对老盐场井灶林立的遥远记忆。在盐文化主题馆,一伙头缠白帕子,布腰带扎对襟汗衫,脚穿草鞋的盐工汉子,扛起原木,喊起号子,以优美、奔放的形体艺术,再现千年采盐、烧盐的精彩历史场景,唤起现场老盐工们心中的光荣与梦想。

“盐知道"系列盐文化产品,为游客提供各式盐巴礼品。mini(迷你)博物馆让人大开眼界,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类知名的盐,还能看到各国不同的调味盐及盐的衍生品。

“自贡礼物"是自贡文旅推出的文创品牌,也是自贡市首家文创专营店。挖掘自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既有散发着历史文化韵味的文创产品,也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各类时尚产品,还汇聚了国内外文创界的精品,在让游客尽享文创乐趣的同时,提供了新年走亲访友的送礼佳品。

蛋糕、面点、汤面、烧烤——美食区琳琅满目,不但干净卫生,价格不贵,味道还很巴适。有吃有玩更有看,老盐场有耍头。由法国专业团队打造的顶级光影内地首秀以厂房的巨大墙壁为幕,用不断变化的光与影讲述过去、现在和未来。如梦似幻的炫彩灯光与老盐场极具历史感的厂房交相辉映,以现代灯光技术向传统灯会致敬,构成独特的视觉体验。

园内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等名家真迹展览。荣宝斋有三百年历史,享有“民间故宫"美誉,这次入驻老盐场1957特意精选20余幅书画在三号楼展出。记者看到,在严格的安保措施下,张大千1938年的作品《无量寿佛》,尺寸34×27cm,约0.83平方尺。画上的端坐人物水墨画像极其传神。还有立轴《拟米家山水》等作品,为张大千留存大陆为数不多的珍品。齐白石先生和其他著名书画家启功、杜滋龄等的画作也妙笔传神,令人流连忘返,市民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品鉴。

老盐场1957的艺术长廊举办“盛世盐风·全国名家中国画邀请展"“自贡文化遗产摄影展"“自流井史画美术作品展"三大展览,是近年来自贡市文化界难得的一次精品“盛宴"。记者在展区看到,一幅幅自流井区老街水墨画,再现当年的繁华景象,为市民重拾经典老时光,找回心中的怀旧情节,释放儿时走街串巷的美好记忆。

“中国好声音"加盟

春节期间好戏连台

东方风来满眼春,“老盐场1957"盛装开园开自贡工业遗址旅游先河。在2月10日至3月2日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活动期间,这里“有盐有味"“原汁原味"的井盐文明大餐期待市民的光临。

春节期间老盐场好戏连台,2月16、17、18日(大年初一至初三)连续三天的音乐节狂欢,《中国乐队》中的加减乐队、完美倒立乐队、西郊动物园、李波与重庆孩子等来自全国的10余支知名乐队加盟。同时还有《中国好声音》王凯琪、张静懿,自贡本地说唱团体TNT、厂牌1937,精彩好戏连台。

园区景点除了灯光秀,其余的白天照常开放。现场还有美食区、街头文化区、儿童剧表演区、盐都大舞台等。出于春节期间项目所在城市中心区域交通压力的考虑,同时为给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观光环境,活动期间(2月10日至3月2日),老盐场1957将对外销售门票。门票为40元/张,初一至初七园内舞台票为50元/张,市民可以通过现场、老盐场1957官方微信、线上购票等三种方式购票。老盐场1957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结束后,在非重大活动期间,市民可免票参观。

(老盐场1957位于原大安盐场厂区,大安区红旗路140号,园区正对面设有可停靠300辆车的停车场)

新闻推荐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召开

(记者蒋秀梅)8日,市工商局召开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工商局认真贯彻...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见证自贡老工业遗址浴火重生的精彩 ——老盐场1957暨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开园探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